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夜雲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雲龍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雪夜雲龍 標籤:雪夜作文 雲龍湖作文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彷彿要發生什麼,突然想起平日里嘈嘈鬧鬧的雲龍山,在這冬季飄雪的夜裡,總該有一番寧靜了罷!

  沿着這一條直通山腳的寬闊大路,我獨自走着,原本一條喧鬧的大陸,在這雪夜卻是如此寂靜。雪停了,但月亮還被烏雲遮蓋着,朦朦朧朧的,路兩旁的立柱早在秋天落完了葉子,只剩下干黃的樹枝在偶爾刮過的寒風中搖曳着。

  路上靜悄悄的,只有我一個人,雙手插着口袋在如山的路上走着。只覺得這天、這地彷彿都是我的啦,我也像走出了平日的自己,來到了我自己創造的世界,心裡有了些許寧靜,白天里一定要做的、一定要想的事,在這裡終於可以放下,盡情享受這自然的恩賜。這種樂趣是說不出來的。

  彎彎曲曲的山路兩旁,全部都是針葉松。中間稀稀疏疏露出些天空灰濛濛的顏色,彷彿層層葉子中間點綴着的白花,又宛如斷斷續續的圖案,又如在大片草叢中偶爾冒出的那一兩朵蒲公英。

  月亮漸漸漏出來,但仍有一層層的雲隔在天地之間,不能朗照,可我覺得這恰是最妙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山上,給大地披啦一層薄薄的紗衣。

  忽然傳出一片鳥鳴,打破了着前所未有的寂靜,偶然刮過幾股寒風,呼呼作響,彷彿這山上的所有都被驚醒了,松樹搖擺起來表達着自己心中的不滿,各種動物也有了走動的聲響,在這寧靜的夜晚,如鬼一般,讓我不由的打了個冷顫。

  忽然想起來端午。包粽子是我們這裡的習俗,沒到端午,家家戶戶吃着已經準備好的粽子,和家人聚在一起。雲龍山的端午自然不會冷清,縣裡請的劇團彷彿就是在面前這座戲台上演出的罷。

  今日若是端午,怕也見不得這麼寂靜了。就這樣想着、想着,我一走回了家,打開家門,家人早已睡得很熟了。

  山西晉中和順縣和順職中初三:張鴻傑

您正在瀏覽: 雪夜雲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雲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