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昨天,今天,等待明天的高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等待明天的高考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8-2-19 1900-1-1 15:51:14 心情: 天氣: 溫度: ℃  

  有人說高考是死後的重生,用我們的身體撞破玻璃剩下一個血肉模糊的自己,也有人說高考是一座獨木橋,過了彼岸就前程無憂。而我的高考又是什麼呢?是如前人所說的,還是有另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我現在只能在等待,等待漫長高考的來臨,就像一個冗長而斑駁的夢。我身體上所有的細胞,24小時都在為高考做奮鬥,為我的前程拼搏。然而,猙獰而強大的高考面前,我的一切奮鬥都顯得蒼白無力,又或者我在無謂的掙扎。 

  往事留下大多的淚痕,未來兵荒馬亂,等待高考就像是個斑駁而冗長的夢。 

  記得中考那年,是我人生的滑鐵盧,落榜的心情是灰色的絕望,我破口大罵命運的不公,我撕心裂肺,可這又能怎麼樣。命運早已定格,我們誰也無法改變。那年我看得出父母眼中的憂愁,同學的鄙視,周圍一切的人彷彿都瞧不起我。天空沒有顏色,鳥兒開始遠走,楊柳開始枯萎,池塘開始乾涸……命運之神在那一瞬間開始崩潰。因為我太在乎勝負,太在乎面子,太在乎中考,以致成為生命中承載不起的負荷。 

  時間可以撫平一切傷口,中考的陰影漸漸散去。我讀高一了,來到X中學,這個曾被我罵為三流中學。命運何等好玩,那個自詡為天之驕子的我卻處處碰壁,更沒有顯山露水。科目的增多,難度的增大,血紅的分數,再次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白痴。我問心無愧,卻辜負了父母一直以來的期望,我真的無能無力。 

  時間的雙手將我推到現在的高二,不容我遲疑徘徊。或者我早已麻木了,早已無心想我的未來,命運掌握在我的手裡,可誰能告訴我我的手被誰掌握。 

  偶然看到汪國真的的詩《熱愛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 

  既然選擇了遠方 

  便只顧風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贏得愛情 

  既然鍾情於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誠 

  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 

  既然目標是地平線 

  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來是平坦還是泥濘 

  只要熱愛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我已熱淚盈眶,我想我已經明白。看見家中的父母日漸衰老,自己日益長大的身體,我開始感到我身上責任的重大,我沒有理由再頹廢沉淪了,我也應該勇敢地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無怨無悔。未來的天空等着我去描繪,等我為它描上五彩紛繽的色彩。 

  同學說,我所讀的這所中學考上本科的人數寥寥無幾。我苦澀一笑,我想,縱然我考不上本科,我也要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分鐘,盡情拼搏,也許是徒然的努力,也許會創造天大的奇迹。 

  命運的雙手將我推到懸崖我已無路可逃,站在高二時光的肩上,我且聽風吟,信仰藍天,等待高考,相信未來,超越夢想。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等待明天的高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等待明天的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