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妄想不高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妄想不高考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關於高考的焦慮其實從初中就已經開始逐漸顯現了。進入一所好高中就離高考成功更近了一步,而中考則決定着是否能拿到好高中的入場券,升入高中更是如此……然而,一生中所能遇到的事情太多了,變數也很多,一次考試並不能決定什麼。

  有人說,高三是每個人難忘的日子。

  但我有時想,要是不高考就好了。記得有一個同學說過,學這些東西,除了考試,有別的用處嗎?我們的父母深知知識就是力量,由衷教導我們只有高學歷才有好前途;而他們,深受應試教育之害,明知部分知識食之無味的敲門磚,父母連自己都說服不了,又如何打消我們心中的疑惑?

  在一本雜誌上看到,作者說現在的幼兒園小朋友都照着小學課本學,真正上了小學,拼音只交一周。住在城裡的孩子,周末父母給報了很多的培訓班,整天’淹沒‘在了題海中,無法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好。

  一邊是越來越聰明善思考的學生,另一邊是變本加中的應試教育。難怪90后甚至00后們開始反逆,他們懷疑前人走過的路卻大多數還沒有看清屬於自己的路。

  甘蔗沒有兩頭甜,中國的教育改革不可能一日千里,所以我們要麼到社會上摸爬滾打,要麼老老實實的準備高考,不要妄想胳膊能擰過大腿,也不要妄想兩全其美。

  高二:唐德靜

您正在瀏覽: 妄想不高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妄想不高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