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憶昨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昨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正月十五,我們家給我的外祖祖母送燈,我們站在外祖祖母的墳前,我腦海中的那個祥和的老人面容已經有點模糊,但我清晰的知道,我眼前墳里躺着的那位老人生前對我的關愛是無可代替的。媽媽緩慢的拿出了燈油緩慢的點上,點點燈光照亮了老人墳前由磚壘的“房子”。 

這一次姥姥沒來,以前姥姥來的那幾次,姥姥總是哭得泣不成聲,也難怪,失去了母親是多麼的痛苦,姥姥的3個孩子站在後邊,眼裡似乎已充滿了淚水,旁邊的鞭炮聲震天響,但是我們一家周圍卻是異樣的安靜,這可能是對死去的人最沉重的默哀。然而這次,缺少了該有的聲音,只有我們一家在外祖祖母的墳前孤獨的守燈,周圍的鞭炮聲一個接一個得響,我們沒有哭,最起碼我沒有哭。不知為什麼,也學是闊別太久,以至於濃濃的親情變得有些模糊,有些迷離。 

蠟燭的火光一些些的燃燒,蠟油一滴滴的掉下,我蹲在一旁目不轉睛的看着那慢慢變短的蠟燭,我腦海里一直在想:為什麼會給死去的已經不復存在的人送燈,家人都應該知道。可是又要把蠟燭白白的送給一個虛擬的靈魂。但是我一直到答案,這個答案這得讓人深思,對於蠟燭,燃燒的是它的生命,可是對於我們燃燒得卻是對死去的親人最沉重的哀思,火光寄託了我們的思念,燃燒、燃燒、燃燒。人們知道死的已經死了,可她們在內心深處是不會承認的,送燈就是這種不承認心理的表現,人們相信死去人們的靈魂永遠活着,人們永遠愛她,不管它是活着還是已經死了,人們對他們的思念永無止境…… 

是的,人的肉體的確死了,他永遠的深埋在了土裡。可是他們曾經的恩情所凝成的靈魂在人們的心裡是永遠不會深埋的,他們永遠活在每個人的心裡。燈漸漸的熄滅了,我們慢慢的站了起來,又燒了一些所謂的“冥幣”。我們離開了,我在上車的時候,又回頭張望了一下那個墳墓,人死了,永遠深埋在土裡。但他又活着,永遠活在內心最光亮的深處。 

回首往事 平看今朝 有多少人相遇在燈火闌珊處 又分別在淚流滿面時

您正在瀏覽: 回憶昨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