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100分,讓我歡喜讓我憂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分,讓我歡喜讓我憂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100分,可能大家都很開心,都很嚮往。100嘛,誰個不喜歡?可是,100分,卻讓我歡喜讓我憂。 

  記得上五年級時,在一次單元測試后,有些同學說,我得了100分。這不能呀,平時同學們都叫我“小馬虎”,“哼,我不信!”“你不信哪,等會兒劉老師發了試卷,你就知道了”我還是有些半信半疑,不過心裡挺甜蜜的。 

  試捲髮下來了,我果然得了100分!這可是我破天荒的第一次呀!我的心一下子熱了起來,那種高興與得意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只是,我盡量裝出一副平靜的樣子。劉老師還特地表揚了我,並且還說,是以我的答案為準閱的卷。使得我的臉怎麼也控制不住地紅了起來,我忽然覺得頭暈暈的,心熱熱的,整個身子也似乎要飄起來了。不知不覺中,我感到我身後有一條毛茸茸的尾巴正在慢慢地翹起來,翹起來…… 

  緊接着,劉老師說:“現在我把這份題講一下,大家要一邊聽,一邊思考,特別是自己錯了的地方,更是要弄個明白。”劉老師開始講起來,不知道怎的,我總是聽不清老師都講了些什麼,只是覺得我的每一道題都是對的。題目還沒講完,下課鈴就響了。同學們都向我圍了過來,看的看我的試卷,問的問我的問題,我都無暇應接了。忽然,學習委員張萌萌叫起來:“雨妮,你這道題錯了!”我一下子回過神來,急切地說:“是嗎?不會是真吧?”我連忙拿出筆來,和同學們算起來,結果,我真錯了!這猶如晴天霹靂,天哪,怎麼會這樣呢?我的100分,我的100分……我在心裡默默地念叨着…… 

  劉老師很快就要講到這道題了,我要不要向劉老師說明一下呢?說吧,好不容易得的個100分,就真的泡湯了。再說,劉老師是以我的答案為準的,說了不就等於說劉老師也犯了錯誤嗎?不說吧,等會兒老師和同學都發現了,我的臉又往什麼地方擱呢?我的心忐忑不安,真讓我左右為難,我怎麼辦啊,怎麼辦啊?就在我心亂如麻的時候,劉老師已經講完了這道題。突然,我站了起來,我也不知道是怎麼站起來的,我真的站起來了! 

  這時,只聽劉老師說:“雨妮,你想說什麼?” 

  我感覺到我的臉已紅透了,吞吞吐吐地說:“我,我,這道題錯了……” 

  “是嗎?我是以你的答案作為標準答案閱的試卷哦” 

  “是真的,劉老師……” 

  “那——我也錯了!對不起,同學們!”同學們一陣哈哈大笑。頓時,我像一隻癟了氣的氣球,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說不出是什麼滋味。 

  “很好,雨妮同學很坦誠,同時也說明許多問題呀!大家好好想想吧!”劉老師帶着表揚的語氣,意味深長地說。這時,下課鈴響了…… 

  這“100分”讓我明白了很多,是啊,“謹慎的人才能穩操勝券”“誠實是做人之本”。100分,讓我歡喜讓我憂,在這知識的海洋里,我能慎重地把握住遨遊的小船嗎?在愛的驅駛下我能一如既往地坦誠以待榮譽和利益嗎?

您正在瀏覽: 100分,讓我歡喜讓我憂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分,讓我歡喜讓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