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廢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廢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使用電池已成為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然而,電池可以說是生產多少,最終就廢棄多少;集中生產,分散污染。如今廢電池的危害已成為全世界人們共同關注的環境問題。世界各國都在研究處理廢電池的最佳方案。雖然現在已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但還不能根本解決這個問題。因此,尋找處理廢電池的最佳方案已成為各國許多科學家的科研方向。 

  廢電池看上去很不起眼,可是害處非常大。我在網上查閱了許多資料,了解到:人們日常使用的電池是靠化學作用,通俗的講就是靠腐蝕作用而產生電能的。電池裡含有汞、鎘、鋁等金屬物質,汞具有強烈毒性;鎘主要造成腎損傷以及骨疾病——骨質疏鬆、軟骨症及骨折等。鉛能讓人造成神經紊亂、腎炎等。一節紐扣電池能污染60萬升水,而一節一號電池在土壤里能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使用價值,可見,廢電池的害處非常大,所以回收廢電池勢在必行。但是廢電池並不是僅僅給人類帶來危害,它裡面蘊含著很多資源。例如,紐扣電池含有鋰、錳、銀等稀有金屬;鉛蓄電池中含有鉛;手機電池中含有鎘,這些物質回收價值很高。現已有工廠開始進行這方面的回收、提取工作。另外在普通乾電池中還含有鋅、銅、錳粉等資源。 

  隨着生活的改善,我們用電池的電器也逐漸增多,廢電池的數量也增加了不少。為了沒有這種對人類所造成的危害,我們扔垃圾時,應該把電池和其它垃圾分開扔。這樣這些廢電池可以回收,提取資源,又不污染土壤,還可以保護人類的人體健康,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讓我們從點滴做起,關愛環境,愛護自己,參與廢舊電池的回收利用是我們每一個有愛心的人的責任和義務。我們不應該在這個保護地球家園、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保護自己健康的行動中做得更好嗎?

您正在瀏覽: 廢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廢電池讓我歡喜讓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