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叫《魯賓遜漂流記》,讀了着本書,我的感想很多,所以說出來和大家一起交流交流讀後的感想》

    從前,有個叫魯賓遜的英國人,喜歡航海和冒險,他最大的願望就是走遍天涯海角。在一次前往南美洲的途中,遇到了大風,風吹斷了桅杆,他不幸流落到了一個無人居住、荒蕪人煙的島上,這個島上到處是亂石野草。魯濱遜並沒有退縮,而是要在這荒島上生存下來,第二天,他從翻了的船上找到許多的食物,隨後又打起了一座簡陋的帳篷,他每天靠打獵為生,還飼養山羊,使他每天不僅能喝上羊奶,還能吃上羊肉,就這樣,魯賓遜在荒島上生存了28年,在這28年期間,他克服了種種困難,還救了一個野人,名為“星期五”。最後他救了一名被水手綁架了的船長,船長帶他們回到了英國,回到了文明世界。

    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對每個人都很重要。魯濱遜在嚴酷的現實面前戰勝了重重困難,那種頑強的生存下來的精神沒有打動你?在生活中,我們也需要魯賓遜的那種精神。

     魯賓遜到了荒島上是什麼力量使他生存下來呢?其實很簡單,因為魯濱遜具有大多數人沒有的機智、勇敢、不畏艱險、聰明能幹的優良傳統。他在與世隔絕的孤島上生活了20多年,那這些優良傳統都表現在哪些方面呢。就拿機智來說吧:魯濱遜為了建造木柵欄,到周圍的森林裡去伐木,可他沒有工具啊,聰明的魯賓遜在船上找來一把斧子(當時船上有斧子),看一些不太粗的樹,即使砍下很多的木頭,魯賓學也沒辦法運回家去,他總不能扛着回去吧。魯濱遜從船上找了一個鐵木棒,用木棒來運木,就這樣,魯賓遜為了製造一個木柵欄就花了他整整一年的時間。在這件事上,就說明了魯賓遜機智的優點。

      說了那麼多,我們是不是要學習魯賓學的那種精神。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不能恐懼,要冷靜下來,尋找對策,只要你用心去克服困難,戰勝危險,就一定能成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生存。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