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的意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意義 

聖彼得日記 

  4月1日(愚人節) 禮拜天 雨(上帝打了一個噴嚏) 

  上帝在學習了懷特的“懷疑精神”之後,突然懷疑起自己造人的意義來了。想到人類百萬年的巨大發展,又想到數百萬年來人類社會所經受的巨大災難,他老人家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搞不清凡人們是否知道各自存在的意義,於是決定仿效人間的考試方法,尋些人來回答這些問題。於是上帝便讓我承擔選拔考生、組織考場、監督考試的光榮使命,上帝親自閱卷。部分答案如下: 

  試題:生命的意義何在? 

  笛卡兒:思考。我思故我在。因為思考,生命的夜空才有光亮;因為思考,生命的沼澤才有坦途;因為思考,人生的搏鬥才有勝利的希望;因為思考…… 

  批語:睿智的靈魂,替我解決了不少問題。升入天堂。 

  托爾斯泰:寫作。思考人生的真諦 探討生命的意義。為此我不懈努力,離開貴族世家,卒命郊野外。不過,我最終發現了它,並用筆表現出來,作品流傳於全世界,為廣大讀者所喜愛。這就是我人生的意義。 

  批語:你比我更廣為人知,你解決了我沒有看到的問題。去尋笛卡兒吧!(註:此卷沒有裝訂密封,故可知答卷考生姓名) 

  保爾柯察金:奮鬥。不管多麼艱難,高懸自己的信仰,為它而奮鬥終生。我四次與死神擦肩而過,然而我最終戰勝了死神,實踐了我對人生的諾言。我的生命的全部意義在於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生! 

  批語:最後一句很重要,必須告訴大家應該為正義事業而奮鬥。升入天堂。 

  比爾蓋茨:財富。為自己也為人類創造財富。我成了除您之外的首富,完美地詮釋了我的人生意義。 

  批語:貢獻有限,錢非萬能。呆在人間繼續數錢吧! 

  雷鋒:奉獻。我沒啥可說的,只知道為了他人,犧牲自己也無所謂。生命的意義即奉獻二字。 

  批語:無花言巧語,號召全人類向他學習。升入天堂。 

  愷撒/希特勒:征服。征服歐洲,征服世界,做除您之外的霸主!(註:此二人遲到,共用一張試卷) 

  批語:敗類!禍首!打入地獄! 

  …… 

  上帝他老人家批閱認真細緻,時間長了,他也有點兒困了。不過,看得出他對這次測驗還是滿意的,答題人各自都講出了自己的心裡話,他了解了不同的人對生命的意義有着不同的回答。 

  生命的意義因為豐富,這世界才會多彩;因為真善美戰勝了假惡丑,這世界才會前進。 

  阿門!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