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生命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意義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在一本書上看到說,在生與死之間有一段距離,就叫做人生,而如何走過這段距離,被叫做生活,所以,在漸漸成長的時間裡,我想的最多的就是自己為何生下來,然後,又怎麼樣活下去。我一直以為,生命跟生活有着莫大的關聯,生活的單一,讓我有種莫名的迷惘。每天,我就像一個機器人一樣,重複做相同的事情。起床,吃飯,上課,作業,睡覺。一旦想到以往的日子都是跟第一天一樣,就寒意心生,甚至,還懷疑自己是否還活着,我常常捫心自問,既然你的生命沒有意義,你為什麼還要活着?

  我嘗試過利用科技來解決這個抽象的問題,但事實說明,科學無法解釋精神上的疑題。網絡上的有志人士各自探討着生命的意義。有人認為,生命的意義在於對社會的貢獻∶人生苦短,能造福人類為社會貢獻出一份力,你的生命對於整個社會都充滿着意義。有人則反駁,生命的意義在於思想∶有人活着就像死了一樣,而有人死了卻依然還活着,生命是有限的,思想是無限,把有限的生命寄托在無限的思想上,人得生與死才有意義可談。人們各自表達自己的思想,甚至還有人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尋找生命的意義。

  對於現在,要我表達生命的意義的話,我會說,生命本身是沒有意義的,要說有意義,那也是事物自身賦予生命一種意義。

  譬如說,對於地球,生命的意義在於帶給地球活力。對於國家,生命的意義在於自身的貢獻…

  因此,對於不同的事物生命的意義就不同,將思維擴散,就得出了對於不同的人生命的意義就不同。

  科學家可能會說,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

  思想家可能會說,生命的意義在於思考。

  哀怨悲傷的人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快樂。

  窮極潦倒的人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財富。

  那麼,生命的意義也許就在於滿足需求和實現目標了。需求和目標得以實現,生命不再是沒有靈魂的軀殼,每一條生命都在地球上跳躍着,繼續踏上追求生命意義的旅程!

  高二:何唯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