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拖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拖鞋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拖鞋 標籤:拖鞋作文

看到拖鞋,我只會想到家。絕對不會想到旅館,澡堂或其他什麼休閑的地方。我有過一雙拖鞋陪着我流浪過很多地方。 

  繁華,嘈雜,人很多,很亂,很沒安全感的大都市。海邊,很美,也很浪漫。於是我帶着拖鞋去了。想讓他在帶鹽的水裡浸泡,消毒,療傷。我觀察到他的背上有了細細的裂縫。我忘情的享受着海風撫摩着自己,那是一種很性感的感覺,如自己的初戀。當時,拖鞋險些被海吞沒。 

  於是我帶着他倉皇而逃。逃到了雪域高原。在那裡,人淳樸得愚昧。城鎮安靜得恐怖。天美麗,豐富。地乾燥,貧瘠。在那裡,我想到,人的心境也就是如此。大徹大悟的想了此一生。由於沒有勇氣,於是,我帶着拖鞋來到大都市的小地方。 

  再去小地方的火車上,我弄丟了一隻拖鞋。 

  人往往在覺得舒服的時候,卻不知危險正在逼近。喜歡,甚至迷戀坐火車。行駛中的火車,搖擺的車身,象兒時的搖籃,媽媽的懷抱包容着我的疲憊與孤單。 

  坐火車的情侶深情地對望着,承諾着要相守一生。坐火車外出打工的老爹蒼老地身體靠在吸煙區的玻璃門邊,廉價的香煙,仍然燃燒着他對兒女上完大學,找份好工作,孝敬他老的希望。還是白紙的小孩在大人的面前驕傲地唱着從學校學會的歌曲。車廂各色各彩的人,窗外飛馳消失的物,總能叫我看到人生的痕迹。 

  到站的時候,發現少了一隻拖鞋。茫然地坐在站台上,旁邊全是遊動的人,沒有誰會問你怎麼了,於是低着頭,流了淚。 

  在小城裡,我瘋癲地找着同樣的拖鞋,想為留在我身邊的另一隻找個伴。我怎能讓我的拖鞋只有軀殼,沒有靈魂?這樣我們怎能找到回家的路? 

  失魂落魄中真讓我在雜貨攤找到一樣的拖鞋。老闆很不高興的賣給我一隻拖鞋,雖然我花了買一雙的錢。於是我帶着新的,飛快地離開還一頭霧水的雜貨店老闆的視線。 

  只是一隻舊,一隻新。 

  捨不得那隻舊的,因為我已經習慣有它每夜包裹我酸痛的腳。非要用一隻新的來成全一隻舊的完整。這也是我一直無法輕鬆做人的根源吧。後來我在很多地方停留過,卻沒人看到我拖鞋的秘密。 

  再後來,我有了自己的家。在搬家的那天,收荒匠說我的這雙拖鞋一隻舊,一隻新,就給他算了。我說,好呀。 

  簡短,又堅決。 

  真不知道,當初那麼執着留戀,如今卻那麼草率放棄。

您正在瀏覽: 拖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拖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