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夏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夏祭。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青春。 

  很朦朧的字眼,用抽象來形容也不為過吧。 

  曾經,我很嚮往那種洋溢着活力的生活,以為那就是青春,可以在自己的天空中恣意揮灑,不必在乎別人好奇的目光,勇敢地築夢。 

  漸漸開始讀懂青春,就像銜着一枚青澀的橄欖,苦澀,酸甜,只不過是一個不斷交集更替的過程罷了。 

  如今的我應該帶着怎樣的心情,去回憶那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一個人的旅途,穿越了沙漠,跨過溪流,然後搖搖晃晃地奔向下一個驛站,永遠都沒有停歇,那時的自己就只有一個信念,我知道青春的路上必然會很坎坷,所以我選擇相信。 

  走過沙漠時,被突然襲來的風沙迷了眼睛,我看不清方向,就像斷了線的風箏,跌跌撞撞,始終停留在原地。原來,青春。也有讓人如此迷茫的時候,第一次,我蹲在原地,放聲大哭,直到她輕輕地幫我拭去眼淚。 

  於是,我繼續一個人的旅行。 

  青春,讓我學會面對。 

  某一天,在夢中醒來,腦海一片空白。 

  忘記了夢中的那個世界,忘記了現實中的自己。不過,我相信那一定是櫻花飛揚的季節,我們在海邊呼吸着海風,瘋狂地追逐着。然後便以海灘上的足跡,作為結局。我知道,漲潮的時候,我們的記憶都會隨之而散。無論我們怎麼找,都無法找回曾經。 

  我們走過,笑過,傷心過。 

  青春,讓我學着忘記。 

  尋覓着青春的足跡,在海灘上盡情地揮灑着我們的傳奇。有時候,會莫名奇妙地喜歡一個字,那種朦朧不清的字。總覺得這是青春應該擁有的。莫名其妙地喜歡上那些零零散散的文字,拼湊出青春的輪廓。 

  時間的推移,改變了原有的一切。潮水漲了又退,花兒開了又謝,不曾為誰停留過。 

  我們也開始在那一片喧囂中,變得又些不真實了。看看現在的我們,那些80后的作家們,為什麼滿紙“明媚的憂傷。”為什麼徒留“左手倒影,右手年華”的悲傷。用那些華麗的語言掩飾文筆的蒼白、空洞,把那所謂的悲傷掛在嘴邊,流下點虛偽的眼淚。某天,在一雜誌上看到一篇文:“吃下一口冰激凌,突然,感動的淚流滿面。”還美其名曰:感動。突然滋生一種悲哀的感覺,原來,眼淚也是廉價的。 

  青春。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旅程。無論孤獨,無論單調。漸漸學會掩飾,把最美的東西藏在心底。最終才知道忽略了最真的我們。 

  我以夏為祭,祭奠我們逝去的年華! 

  2008-12-26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夏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夏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