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西湖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尋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終於第二次見到了西湖,我為她的溫柔秀美所折服。

  汽車在顛簸了幾個小時后,在西湖的風景區停下來了。剛下車,我的疲倦轉眼不知去向,只留下好奇與欣喜。西湖實在太美了,美得讓人沉醉,美得讓人痴狂。不管是拂面而來的清風還是瀰漫身旁的花香,都是溫柔的;不管是蔚藍無比的晴空還是波光瀲灧的湖水,都令人心曠神怡。我們冒雨遊了一遭瑤林仙境,對裡面的岩石很為驚奇,感嘆大自然造化的神奇。我們來到西子湖畔,這種感情愈發強烈。

  我到西湖是來尋夢的。早在余秋雨的散文中,我就領略了西湖的美艷。如今,我親眼見到了西湖。西湖的美景確實令我大開眼界,世間竟有如此秀美的神奇。

  漫步在蘇堤,在並不寬闊的林蔭道上行走,到處可見盛開的桃花,紅的像,粉的像霞,它們都在溫暖的春風中盡情舒展婀娜的身姿,如同一位位妝扮入時的杭州美女子。一路上鳥鳴不絕,它們蔭蔽在寬大的樹葉上。聽見婉轉悠揚的鳴叫,抬頭卻尋它不得,給人一種欲言又止的感覺。這便是西湖的魅力所在。

  乘船進入湖心小島上,我可以近距離接觸西湖水,她清澈透明,波瀾不驚;遠處的水泛濫着白光,近處的水拍打出漣漪,簡單而和諧,美得自然,沒有任何裝飾。西湖水把來到西湖的各種思想全都款款地搖碎,溶成一氣,把各色信徒都陶冶成她的遊客。她波光一閃,嫣然一笑,便永恆地定格在我們地記憶中。

  島上儼然是一個世外桃源:鳥語花香,映着青山,傍着綠水,美麗之極。各種花兒都爭着開放,為這美麗地世界增添一分嬌艷。一朵花,就是一朵怒放的生命,所有的鳥兒都齊聲高唱,每一句鳥鳴都是一段和諧的樂曲。

  青苔小路,從古至今讓人踩踏,高樹奇石一如既往地讓人盡情地撫摸。這裡向左可遠觀雷峰塔。我見過雷峰塔的瓊樓玉宇,不知白娘子一切可好?這塔已不是魯迅先生已論再論的雷峰塔,而是鋼筋結構,金碧輝煌地聳立在青山綠水之間。向右可見一實心鐵塔,如同西子一般和雷峰塔遙遙相望。

  夢總是美的,西湖必我的夢境更美,讓人流連忘返,戀戀不捨,也讓人感覺沉重。西湖的瀲灧迷失了太多的人的心志讓它們停滯不前;西湖的淡抹濃妝消磨了太多的人的信念,尋夢於青山綠水之間。

  西湖,一個夢境,離我如此親近,恍惚間又離我遠去。

您正在瀏覽: 西湖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