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打工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的父親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父親是做苦工的,他很瘦,很黑,但他總能給我一種幸福快樂的感覺。雖然我家不富裕,雖然我不能天天看到父親,但我覺得很滿足,因為我擁有這樣一位平凡而偉大的父親。

  時光似乎迅速倒流到了那個炎熱的夏季。那年我讀初二,因為父母親都在外地打工,所以暑假的時候父母把我也接到了那裡。那兒的夏天真熱,在家裡吹着風扇都是汗流不止,衣服從未乾過。父親是做苦工的,什麼搬運、拆牆的苦活累活他都做。

  一直以來,我都是坐在家裡等父親回家。父親每次回來,臉上總堆滿笑。看我做了晚餐,更是興奮不己,一點都看不出他勞累一天的艱辛似的。每次問父親累不累,他都說不累。“怎麼不累啊?明天我也跟你去!”我說,父親沒有像其它父親一樣拒絕我,他很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天清晨六點,父親叫起了我,我很快地起床跟父親去了。我們坐了約一個小時的公交車,來到了一幢高樓的樓頂。父親指着寬闊的平地說:“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把這些碎磚垃圾清理乾淨。”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啊”了一聲。父親看我臉陰了下來,他說了一句:“怕什麼!開工!”其實我的任務很簡單,父親把垃圾裝進袋裡,我就負責搬運,這種簡單的工作誰都會做。整整一個上午,父親都沒停過,父親整個人算是被汗水嚴嚴實實地洗了個澡。可是父親連粗氣都不喘一聲。反倒是我,事沒做多少就厭這煩那,父親只好無奈地搖搖頭。好不容易熬到了十二點,此時的太陽更是毒辣,死死地炙烤在父親的頭上。腳踩在地上都有種快被烤熟了的感覺。而我早己躲在屋檐下吹涼風喝茶休息了。我坐在那兒,看父親忙碌着。頓時,我的心裡湧起一陣潮水,我看見了父親孤單的身影,那駝着的背,彎着的腰,一鏟一鏟地鏟着垃圾,一遍又一遍地揚起衣袖擦擦臉上的汗珠。不知為什麼,這一幕像是鏡頭般烙印在了我的腦海里,讓我拂之不去。我的心酸酸的,我背對着父親開如哽咽起來。我第一次感到父親這種勞動的煎熬。感到為我們付出的勞動是那麼的艱辛。我的心第一次被這樣劇烈地震動了。

  父親是山,是摧不倒的信念;父親是水,是擋不信的關愛。在父親愛的長河裡,我們放肆地戲耍,在愛的光輝中,我們享受着溫暖,享用着濃濃的幸福。

  父親為我們付出了一切,也該是我們為父親做些什麼的時候了。

  新化七中高二:鄒偉靜

您正在瀏覽: 打工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