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過很多課外書,其中《詹天佑》這篇課文讓我印象最深。

     這篇課文主要寫的是:詹天佑一生中突出的成就——主持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從中我體會到了詹天佑是一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當我讀到“張天佑經常勉勵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時,我體會到了詹天佑對工作一絲不苟、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嚴謹的科學態度。同時讓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次,我正在做一條對我來說是超簡單的數學題時,做完后,按照老媽的吩咐拿給了爸爸看,爸爸偷瞄了我一眼,說“你認為你做對了嘛?”我回答說"應該也許大概可能 對了吧!"沒想到,居然錯了,後來檢查出是因為太粗心才會出錯的,現在我聽到了詹天佑說的這句話,我決定以後要好好學習,不再粗心。

      《詹天佑》,以便讓我受益匪淺的文章!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