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嘗到打工的滋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嘗到打工的滋味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嘗到打工的滋味  

  周末,我閑來無事,偶然發現堆在樓梯口的空飲料瓶,於是突發奇想: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不如去外面撿些礦泉水瓶買,賺點零花錢,也嘗嘗打工的滋味。 

  先去人流量最多的新華都門口尋找目標。哈!一位阿姨手中拿的康師傅綠茶眼看就快喝完了,我心裡就像裝了個助推器似得,“咚、咚”跳個不停,那個叫激動啊,這可是我第一個戰利品啊!可那位阿姨絲毫沒有體會到我的心情,只見她不緊不慢地坐在新華都大廳里,悠然地看起電視,好像是在等人。終於,她的朋友出來了,她倆就一起走出超市,看來是要牽車回家了吧,我又是一陣狂喜:扔瓶子!扔!快扔啊!可天不遂人願,她倆來個華麗轉身,又拐進“至尊世家”服裝店,只留我在門口苦苦等待,唉!為了一個瓶子跟她們這麼久,我都被自己感動了。我不甘心地四處張望,想尋找下一個目標,可只見人們拎着大包小包,就是沒有那可愛的空飲料瓶子的影子。好不容易那倆阿姨走出服裝店,我是多麼希望發生什麼奇迹——那空飲料瓶掉在地上!當我觸電般地望着那瓶子,該死的!那瓶子還緊緊地攥在她手裡,可惡,拿着只剩一口水的瓶子在街上瞎轉悠啥?我恨不得衝上去一把搶過來。瞧她倆不慌不忙地逛着街,我下定決心跟她們,我還不信你不扔。於是我一步緊跟着一步,雙眼死死盯住那個瓶子。到了“華夏通訊”,好傢夥,他們又要去交手機費了,就在這時,令我欣喜不已的一幕出現了,她打開瓶蓋,喝完最後一口飲料,要把瓶子扔進垃圾桶了,眼看就要前功盡棄,我奮不顧身一個箭步衝上去,就在瓶子離開她手的一瞬間,我抓住了它掉頭就跑,也顧不上身後那一串驚奇的叫聲。讓我跟了足足20分鐘,總算是有收穫了。 

  我又回到新華都門口,這回目標是兩個正在玩搖搖車的姐弟,弟弟手中的營養快線快喝完了。小孩子,好搞定。於是,我笑嘻嘻地走上去,對他說:“你飲料喝完,把瓶子給我,好嗎?”弟弟使勁點點頭,便開始大口喝起來,我才稍稍放心點,小弟弟卻冷不丁地冒出一句“哥哥,你很窮嗎?”本帥哥一時竟然無語,侮辱啊!剛剛想開口解釋,那小姐姐猛地站起來教訓弟弟:“你倒是快喝,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要有助人為樂的精神。”於是弟弟就把頭往上仰,“咕嚕、咕嚕”往肚子里猛灌水。看着小姐姐那堅定的眼神,小弟弟拚命的表情,我簡直要崩潰了…… 

  夕陽西下,經過我一天的不解努力,我終於攢到了12個空瓶子,再加上家裡的幾個,鼓鼓嚷嚷的一袋子,我騎上自行車,向收雜貨店出發,到了門口,我還細細端詳了一下我的戰績,然後大跨步地走進店裡,把我的瓶子往桌子上一擺,老闆瞥了一眼,大手一揮,給我四張皺巴巴的鈔票,我接過錢,認真地數了又數,沒錯就四張:一張5角,三張1角。我生氣地對老闆說:“沒搞錯吧?才8角錢?” 老闆沒好氣地回答:“三個空瓶子1角錢,24個就8角錢,不會數學啊?!”我忍不住大喊道:“噢,上帝啊,三個才一角錢!”“去!去!去!”老闆不耐煩了。 

  回到家,再次端詳這那來之不易的8角錢,我一時感慨萬千:爸爸媽媽賺錢是多麼不容易,家裡有那麼多東西,我卻不知足,不懂得珍惜…。通過這回的經歷,我嘗到了初次打工的滋味,又酸又澀,像一顆沒熟的李子,讓我嘗到了生活的艱辛,也使我養成一個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您正在瀏覽: 我嘗到打工的滋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嘗到打工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