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打工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工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我來到父母店裡。父母對我說:“堯熙,你現在已經11歲了要學會逐漸做事了。我們讓你在飯店裡打工,工錢按照請的臨時幫工算,如何?”

  我聽說有工錢,自然心花怒放:我盼望了好久的遙控汽車肯定有望了。於是就爽快地答應了。

  大廚爸爸告訴我,為顧客端菜送飯,收拾碗筷,抹桌子洗碗,這些都是一個小工應做的工作。

  第一天上崗。火辣辣的太陽炙烤着大地,空氣中股股熱浪襲來,廚房裡的風扇好像沒有太大的作用,爐子上的火苗使空氣更加悶熱。

  我端出顧客的飯菜,跑了兩趟才送完。爸爸遞給我一個托盤,“用這個,速度更快!”原來端盤子也講究技巧啊。

  顧客一多,我就眼花繚亂,分不清是誰要的飯菜,幸好有媽媽在旁邊把關,才讓我順利地度過。也許,送飯菜是個信心活吧。

  一邊送飯菜,還要一邊洗碗。高高的一摞碗和盤子,在水裡靜靜地躺着,油膩膩的水,跑着這些碗、盤、筷子等。我一直覺得盛飯的工具是乾乾淨淨的樣子,怎麼回事這副油膩模樣呢?容不得我多想,手腳必須不停地洗刷,還要放到消毒櫃里消毒。

  我不停地重複這些動作:送飯菜、收碗筷、抹桌子、洗碗筷、消毒。

  晚上八點下班。我的那個腰也酸來背也痛,手腳僵硬,難以動彈。一倒在床上,便是呼呼大睡。我終於嘗到了打工的滋味:累,還有美美的瞌睡。

  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暑假,爸爸媽媽沒有食言,給了我800元工錢,我自豪地宣布:今年的資料費有我自己出。我還買到了心儀的遙控汽車。

  我彷彿還感到,打工的另一種滋味:能讓自己獲得滿足,能讓自己感到自食其力的自豪。

  福建泉州南安市南安市梅山國專中心小學五年級:李堯熙

您正在瀏覽: 打工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工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