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第一次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真好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直都認為,從零到一的過渡,是最美好的開端,那是充滿溫柔和好奇的起始點,為前面的路作着鋪墊。垂眸,低喃,又有幾次是最令人懷念的呢?從小時候開始,就喜歡在寂靜中品味詩集中的愜意,大概這是家庭的緣故吧,一個人的時候,只有淡淡的輕吟,才能讓寂寞慢慢溶解,直至消失。不知何時,迷戀在了“楓”的詩集中,似乎那跳躍着的紅,才能讓心拂過一絲溫暖。喜歡,在清新的早晨,朗誦着李白的“明朝掛帆席,楓葉落紛紛”;喜歡,在清涼的午後,撫摸着李商隱的“楓醉未到清醒時, 情落人間恨無緣”;喜歡,在殘陽染江的黃昏,體會着杜牧的“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喜歡,在萬籟俱寂的夜晚,輕喃着曹鄴的“澗草疏疏螢火光,山月朗朗楓樹長”。雖然,已會吟誦很多的關於“楓”的古詩,但還是不免失落。因為,我還沒有真真切切地看過楓樹啊!讀的詩越是多,那抹失落也就越深,勒得我透不過氣來。那一次,我卸下了這個包袱。到同學家去參加生日party,在後院中看到了那炫目的火紅,讓我驚嘆。那楓樹葉火紅火紅,紅得發光,紅得鮮亮,在秋風吹拂下一個勁兒地飄舞,在夕陽照耀下一個勁地笑,在人們的稱讚中一個勁兒地展示自己柔美的身資. 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這片楓葉好象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彷彿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忽然心中湧起酸澀的感動,那是不知名的感覺。似乎是達到目標的欣喜,彷彿是故人相逢的震撼,又好像是找到最愛的顫動。剎那間,似乎全世界都定格在這一刻,只有我,和對面飄舞着的楓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楓葉,心中的失落頓時銷聲匿跡,轉化成盈動着的情愫。抬眸,笑了,第一次,真好。楓的花語,是自制能力。以往我不懂,楓葉紅得如此張揚,傳遞着熱和光,永遠沒有止境,可是為什麼,它的花語是如此不符的詞呢?現在,我懂了,該溫柔時溫柔,該發威時就要發威,這就是楓葉的定義。有時候,它可以是對往事的回憶、人生的沉澱、情感的永恆、歲月的輪迴以及對昔日的伊人的眷戀,這個時候,它是溫柔的;有時候,它也是不屈的、堅強的、勇敢的、熱血的精神的象徵,這個時候,它是剛毅的。它總能完美地把溫柔和剛毅分配均勻,創就了詩意的人間。第一次,和楓葉相會,但似乎已經纏綿了生生世世,有一種莫名的熟悉。勾起唇角,低低地笑着:第一次,真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