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別拿你的熱情,毀了我的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拿你的熱情,毀了我的未來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在茅盾的小說《林家鋪子》里,林老闆女兒因為愛穿“東洋貨”而受人恥笑,“抵制日貨”的人警告她不得穿日式衣服上學,否則就剝光燒掉。“林小姐的一雙手在那堆衣服里抓撈了一會兒,就獃獃地站在床前出神。這許多衣服和雜用品越看越可愛,卻又越看越像是東洋貨呢!全都不能穿了嗎?她愛這些東洋貨,她又恨那些東洋人;好好兒的發兵打東三省幹嗎呢?不然,穿了東洋貨有誰來笑罵。”當年,36歲的茅盾在《林家鋪子》里這樣寫着。

  小說中“抵制日貨”的場景,發生在“九一八”事變后中國人第二次集體抵制日貨的風潮中。小說中的林老闆精於生意卻又膽小怕事,對抵制日貨的浪潮波及他的鋪子感到氣憤;對“一·二八”事變中的中日滬戰,他卻頗為冷漠,“滿街人人為上海的戰爭而沒有心思想到生意的時候,林先生始終在籌慮他的正事。”

  抵制日貨風潮里,中國普通市民的愛國情感與內心的糾結,《林家鋪子》刻畫得淋漓盡致。

  所以,由此可見抵制日貨是有一定的歷史了,從1908年澳門“二辰丸案”中國近代第一次抵制日貨浪潮,到1915年全國反對“二十一條”、愛國儲金、提倡國貨、抵制日貨運動,之後再到了1919年廣州五四運動:抵制日貨,喚民覺醒。中國民眾抵制日貨的歷史由此可見,今日國內因為釣魚島爭端可掀起了一股轟轟烈烈的抵日熱潮!

  看見日產的電子產品,日系的汽車就砸;看見日系的產業,有關日本的店面就燒;看見有人在用日產,有關傾向日本的言論就集體謾罵。這導致我們國家多少的經濟損失,造成多大的負面影響?街頭暴動,大學生被抓,失去的是我們祖國的棟樑!這到底是誰的損失?日本松下某高層管理者曾說:即使我們不去拜靖國神社,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但不管我們再怎樣的去拜靖國神社,中國人照樣會買我們的產品!我想當所有國人聽到這句話時,剩下的只有憤怒與沉默吧!的的確確,國人一陣風式的抵制日貨行為,會讓外國人覺着中國人是一盤散沙,缺乏強有力的反制和持續性。我們應該學習猶太人——曾經集體拒買一家德國工廠的產品,最後導致這家公司的徹底破產,起因就是因為這個公司的總裁說了一些所謂“理解希特勒”的話!現在德國人對猶太人特別好!您知道為什麼嗎?

  如果釣魚島事件使你感到恥辱,我們除了罵除了搶砸燒又做了什麼?釣魚島被買賣了,看看社會版,依然有飛車撞人,攔路搶劫,拐賣婦兒,招搖撞騙的。國人能為此做點什麼嗎?你敢不敢看到老人倒了,上去扶一把?你敢不敢看到別人行竊,大喊一聲?你敢不敢看到不平,上去評個公允?你敢不敢去做些什麼正面的事情去影響社會?你敢不敢告訴那些攔路搶劫的,有力氣在這裡搶劫,有本事去把釣魚島劫回來?有本事在這裡飛車撞人,自己造個好車和日本車拼拼看誰的質量好?問問我們敢不敢?如果我是生產線的一員,不讓一件國產產品因為質量問題而銷售不出去才是我們該做的。如果我是一個銷售員,如何把中國的產品銷售到更大的市場才是我該做的。如果我是一個醫生,做好每一台手術,治好每一個患者才是我該做的。如果我是一個農民,減少使用農藥化肥,提高產量,才是我該做的。如果我是食品加工者,讓每一個吃到我做的食品能健康生活,才是我該做的。如果我是一個城管,維護好城市秩序不使用強制辦法以理服人,才是我該做的。如果我是法官,公允的對待每一件官司才是我該做的事兒。如果我是個失業無業待業的人,盡自己的努力不做一個無用的人,不做一個危害別人的人才是我該做的。雖然我只是一個很小的環節,但是從我做起就能減少別人的負擔,從我看來我問心無愧,我就是做了對國家有貢獻的事兒。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愛國,讓自己的祖國更加強盛!而不是一度荒謬的愛國行為!

  我們要抵制日貨,但我更希望我們國家的經濟比日本的強盛!我希望我們的官員比日本的清廉!我希望我們國民的素質比日本的高!我希望我們的橋造的比日本的結實!我希望我們的產品比日本的好!我希望我們的道路比日本的乾淨!我希望我們的未來我們的年輕人比日本的更有希望!

  國人們,我們是禮儀之邦,從未以潑婦為榜樣;堅韌不拔,忍辱負重才是我們自幼習得的,不是嗎?什麼時候日貨從中國零銷售,日貨從中國市場退出,才是我們的成功。這不是政府能左右的,是我們中國人,每個中國人自己才能達到的目標。什麼時候我們的人民不再為擔心質量問題,而選擇進口產品,信賴依賴我們自己的產品才是中國的成功。

  別拿你的熱情,毀了我們國家的未來。如果想要看到我們祖國的未來,請拿出你的熱情!

  高二:劉高遠

您正在瀏覽: 別拿你的熱情,毀了我的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拿你的熱情,毀了我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