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媽。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你在我眼中是最美~!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五月,是一個多麼溫馨的季節。因為,又是一個母親節來臨。  

  不想說那麼多虛偽的話語,因為,我討厭那種華而不實的文章。 

  我的媽媽,是一名護士。她很愛她的工作,也很愛我們這個家庭。以前的我,真的是屬於那種不懂事的孩子。倔強、任性、為所欲為。因為、爸媽上班,沒有空閑時間去管我。因此,我常自己待在家裡。說不恨他們,那是假的。因為小的時候,自己真的沒有得到很多的照顧。很小的時候,自己就學會了自己做飯、洗衣服。雖然他們經常給我錢,讓我過的很好,可那並不是我想要的。因為、我想要的,只是一家人溫馨的坐在一起吃飯的場景而已。小學的時候,學校經常開家長會,可我的家長卻很少去,他們總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搪塞我。久而久之,我也習慣了。不去就不去吧!早已習慣了同學們怪異的眼光。初中的時候,我學會了逃課,對老師所謂的“請”家長根本不屑一顧。因為,我知道,他們不會有空閑的時間管我的事。我可以想做什麼做什麼。可是、因為一件事,讓我改變了我對媽媽的看法,也讓我對她由恨轉愛。讓我因為有了這樣的一個媽媽而自豪的感覺。 

  那是初二的一個暑假,因為爸媽都在單位值夜班,而我一個人不敢待在家裡,所以就去同學家過夜。可是,天公不做美,那天晚上,竟然下起了夏雨。正在同學家裡熟睡,彷彿聽見了媽媽的聲音。模模糊糊的,像又不像。迷迷糊糊地起床,躲在房間向外偷瞄,可眼前的一幕,卻使我黯然失色。媽媽滿身濕透的站在同學家的門口,手裡拿着手電筒。她的眼神,是那麼的無助、迷茫。就像是丟了她捧在手心裡的寶貝、失去了整個世界一般。那急切的身影和面龐,我這一輩子永遠都不會忘記。她得知我在同學家,鬆了一口氣。轉身要走,卻不忘回過頭對同學的媽媽說,因為我有蹬被子的壞習慣,所以要麻煩她晚上去幫我蓋蓋被子,謝謝她們對我的照顧,麻煩她們了。她走了。我也迅速的回到了床上。我從來不知道,我有這麼重要。我以為,就算我離家出走,她也不會發現。可是,不是,她真的很愛我。第二天,起床很早,裝作無所謂的樣子,回到家裡。家裡沒有人,冰箱上和往常一樣,貼了一張便利貼:乖,媽媽虧欠你的,以後一定會補給你,給不了那些你想要的簡單的幸福,是媽媽的錯,媽媽向你道歉。但是,以後去哪裡,一定要給媽媽打電話說一聲,因為家裡電話不通,媽媽會擔心,會怕,怕失去媽媽最愛的你,怕失去了讓媽媽堅持生活的理由,你是媽媽的整個世界,知道嗎?你要記得吃早飯,媽媽中午回來陪你。當時的我哭了,因為,我從來不知道,媽媽會這麼擔心我。不知道,對她而言,我是她賴以生存的理由。那天中午,媽媽和我一起吃飯、聊天……關係,也因此,改善了很多。我知道,媽媽是愛我的。她真的很愛很愛我。她努力工作,也只是為了想要給我一個好的生活條件。之後,我變的很懂事。因為,媽媽告訴我,做護士是她的工作,她對她要照顧的病人有責任,她把他們當家人,所以,她從來不會說一聲苦,叫一聲累。而我,不僅是她的責任,還是她的全世界,沒有我,她就沒有辦法去靜下心來對任何人負責。 

  現在的我,是一名高中生,也明白了,一個人要對自己負責任。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任。只有這樣做人,才能無愧於心。現在,媽媽已經退休了。每當我星期在家裡的時候,時常聽見媽媽這樣嘮叨:我老了,你也就長大了。總以為欠你的可以慢慢還給你。盼了這麼多年。現在退休了,可以好好照顧你、陪陪你,卻忘記了,你即將離我而去。我退休了,你也長大了啊。媽媽是真的老了啊~!“ 呵呵~ 媽!你一定也不老,因為,你在我眼裡是最美!”我總是這樣回答她。 

  媽、我希望你永遠開心!雖然,有時候,我會不聽話、會頂嘴。可是,我是沒有任何惡意的。你對我的好、對我的期望,我都知道、都明白。媽,我一定會努力的。您放心吧!我一定不會讓您失望的。您所教給我的道理,永遠都是我最寶貴的財富!  

  媽,我愛你!下輩子、下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女兒!

您正在瀏覽: 媽。你在我眼中是最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