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人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忘記是什麼時候他就在這裡了,穿着一條僅能掩蓋他下身的破褲子,在街頭爬行,聽媽媽說,他在這條街很多年了,他是被別人打斷了一條腿,所以才這樣。至於為什麼,就不知道了,他為什麼是個乞丐,更無從說起了。

  每天上學放學我總能見到他一兩次,而每次見到他,他總是在“傾盡全力”地爬行。他的眼神總是茫然的,但茫然間,夾雜着,是對命運的不服。無盡的冬夜,無盡的寒風,而他,卻只是穿着破破爛爛的衣服,每每見到他,我總會想,如果我是他,我會不會很冷?甚至冷死?他不怕冷的么?

  我從沒見過他乞討,一次也沒有。或許,他不是個乞丐,但他卻終日在街頭穿梭,或許,他不想被別人認為是乞丐,或許,是因為,他對命運的不服……

  曾經有一次,冬天的晚上,我上晚自修回家,我再一次見到他。我見到他在一個黑暗的角落裡,蜷縮着身子,他有了一件“新外衣”,雖然很舊,很臟,但在這樣的天氣下,它來的是多麼的及時啊!褲子,仍舊是那條破褲子。在寒冷的冬天,漆黑的夜晚,他,似乎不存在一般。沒人把他當一回事。我騎車而過,碰巧買到包子,我很想給他幾個,但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是我害怕?害怕什麼?害怕他的臟?害怕他的陌生?還是,還是有其他原因?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腳不聽使喚地踩着自行車,然後不聽使喚地走上樓,儘管我,儘管我真的很想給他幾個包子,儘管我真的很後悔……

  世界上有多少這種在生命線上苦苦掙扎的人?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絕對不比擁有富裕生活的人少。他們忍受着別人的嘲笑,他們忍受着別人的漫罵,他們忍受着冷洌的寒風……在我們即將過年的時候,在我們與親人們一家團聚的時候,他們在哪裡?他們在幹什麼?也許,他們蜷縮在天橋底,還在為那一日三餐,哦不,應該是食物,還在為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而發愁,而他們的親人呢?無從而知,他們有的,只是無限的幻想……

  說真的,我對那位穿破褲子的人,心中有一股油然而生的敬意。沒有人幫助他,他拖着他那條斷腿度過春夏秋東,他有的,是對生命的那種渴望,是對未來的期盼……為什麼沒有人出來幫助他?一年又一年?國家?政府呢?社會群體呢?他們整天說要幫助弱勢群體,但實際上又幫助過多少呢?

  終於,我拿起我一袋包子,走下樓去……

您正在瀏覽: 那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