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化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風帶着一絲絲的哀傷吹過,平靜的湖面泛起了波瀾。此時我的心忽然變的平靜下來。是什麼讓我走到了現在?本不應該這樣的。“你還想不想讀書?”中考過後父親看着我一字一頓的說出了這句話。時至今日卻猶如昨天一般。“我不讀了,我不想再讀了”我在心裡對自己如是說到。可是看見父親的目光我卻一字也說不出來。我知道父親是希望我繼續讀下去的。可同時我也明白我在學習這條路上已經不可能再有任何結果。中考的分數已經說明了一切。無言,氣氛顯得有些尷尬,父親的性子今天竟出奇的好,一句話也不說,似乎仍在等待我的回答。半晌,我仍是一句未說,父親好像還有事,便說道:“給你一點時間來考慮,晚上告訴我答案。”就在父親轉身準備離開之際,我不知哪來的勇氣一手將父親拉住說到:“爸,我還讀,我還要讀。”從父親眼中我分明看到了一絲欣慰。

  風忽然變得猛烈起來,吹得樹吱吱作響。我彷彿看見遠處一雙無形的大手向我襲來。“我要讀,我還要讀”想起這句話嘴角竟揚起了一絲笑容,雖是笑那份苦澀卻是異常明顯。“我已經無可救藥了,是不是?”我小聲的說著。甚至連我自己都聽不清。在踏入高中前,信誓旦旦的對父親說一定會好好學。一到學校就忘了。忘的那麼徹底,忘的那麼絕情,以至於在這看似快樂的日子中偶然想起自己當初的那番話,良心上受到的輕微譴責轉眼間又被這所謂的“快樂”所淹沒。當高一結束時我害怕起來,害怕面對父親!害怕回家,害怕面對這一切的一切。“我後悔極了,真的”我為自己申辯。可這一切在事實與分數面前顯得那麼不值一提。父親沉默了,第一次父親並沒有批評我。“你自己努力就行了,反正我們也沒指望你什麼。”是啊!我反正也學不進去了,還能怎麼樣。可是為什麼我的內心似有一團火在燃燒炸裂,幾乎另我無法呼吸!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父親開始對我不再對我抱有任何希望,我又是何時傷了他的心。“反正沒指望你什麼…指望着你什麼…”這幾個字似刀一般割在我的心頭,那刺骨的疼痛在我心中存留下來,無法驅散,也不能驅散。

  呼的一聲一陣大風從遠處衝進我的懷裡。似要將我撕碎。高二了,面對學習我開始認真了,可上天卻不再給我機會。每天如同看天書一般,老師講得一字未懂,自己種下的苦果終究要自己嘗,如今這個結果又能怨的了誰,怪只怪自己醒悟的太遲!清風拂過我的面龐,心頭忽然閃過一絲清明,“我至誠我道!”我現在的座右銘。我既然已經選擇了這一條道路,就應該認真對待。哪怕最終一無所獲。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一個人若是不經歷一些風雨,如何能成功,如何能見到彩虹。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想做就沒有做不成的事。當困苦向你襲來時,你只有兩個選擇,一被困難所擊倒。二戰勝它將它踩於腳下走向更高更遠的道路。毛毛蟲化蝶不是都還有一個破繭的過程嗎?雖一時被繭所困,但我相信我終將會破繭化蝶,飛向遠方,直至生命終結。

  全力以赴,永不放棄!我暗自對自己說道。然後轉身,自此,風停,湖靜,風景依舊那樣美麗迷人。

  高二:丁輝

您正在瀏覽: 化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