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蝶 2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2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900字  編輯:小景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化蝶

  文/孫歡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兩個世界的事物不能在同一世界里生活……哎,也許這就是自然界所必須遵守的法則吧! 

  一、 

  本公子姓梁名祝,是蝴蝶王國的公民,在蝴蝶王國里,只有我沒有爸爸媽媽,但是,我有一個疼我愛我的老奶奶。 

在我的記憶中,蝴蝶老奶奶對我最好。在別的蝴蝶眼中,我好像是蝴蝶群中的另類,他們見了我像躲瘟神,好像隨時都能把他們的生命奪走,但是除了她之外…… 

她是同齡蝴蝶中心地最善良的一個,除了老奶奶再也沒有誰對我這樣好了,開始我很排斥她,但是慢慢的我知道她是真心的,所以她的名字深深的鐫刻在了我的心上——化蝶。化蝶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家長眼中的好孩子,是同學眼中的佼佼者,是我眼中的好女孩,老奶奶不反對我們來往,因為她是我在蝴蝶王國交的第一個朋友,但是蝴蝶老師卻說我們早戀,違反了校規校紀,我已經不在乎這些了,因為我已習慣了,只是她是蝴蝶學生中最好的學生,我不想連累她,於是我又回到了一個蝴蝶的世界,不和她在一起的日子好難熬,似乎一天就是一個世紀,就這樣過了三個世紀。 

  二、 

  自從離校后,化蝶就滿學校飛着找我,而校園裡卻沒有我留下的一點兒痕迹。她每天都是懷着希望來,帶着失望歸,我以為我的離開對她來說無所謂,但我錯了,完全錯了,原來她是那麼的在乎我…… 

回到學校之後,我們一起上學放學,一起到花叢中捉迷藏,清晨一起飛到森林深處去聽百靈鳥清脆的歌聲;傍晚,一起飛到樹枝上去看夕陽。這時我們都會想到人類的一句詩“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就這樣,時間像風一樣在耳邊輕輕吹過,跟她在一起,沒有悲傷,沒有眼淚,漸漸的我發現…… 

  三、 

  我發現我離不開她了,她似乎就是我身體里的血液,在我的血管里強烈的沸騰,如果我的身體中突然間沒有了她,我就會立刻死去,我不能否認我是喜歡上她了。 

昨天是我十八歲的生日,我真高興,因為過了十八歲,我就是成年蝴蝶了,我就再也不用怕被老師說早戀了。可是……那天蝴蝶老奶奶對我說“孩子,想不想聽老奶奶給你講故事”,“想聽,奶奶你講吧,我聽着呢。”那是一個關於人類的愛情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梁山伯與祝英台……梁山伯是一個窮書生,而祝英台卻是一個富家千金,祝英台從小就喜歡讀書,在古代是不允許女子進書院的,但她還是女扮男裝混進了書院,同時梁山伯也進了書院,湊巧的是書院的院長把他們分別分到了一個宿舍,而古代的女子最注重名節的……“奶奶,他們怎麼了,快說啊”,別急,聽奶奶慢慢給你講,那個梁山伯純粹就是一個書獃子,自始至終他都不知道祝英台是個女子,等到他知道的時候一切都已經晚了…… 

當梁山伯知道祝英台要嫁人,而嫁的人又不是他時,他整個人都崩潰了,整天躺在床上,因承受不住相思之苦又加上重病而命歸黃泉,當祝英台聽說自己心愛的人走了,倍受煎熬的她再也經不住這一致命的打擊,她幾次自殺,想隨梁山伯而去,但都被人發現了,於是她答應爹爹嫁給那個自己不愛的人,成親那天,她哭着喊着跑到梁山伯的墓前,抱着墓碑淚流不止。在那一刻,墳墓卻突然間炸開了,從墳墓里飛出一隻蝴蝶,不知怎地祝英台也化成了一隻蝴蝶,從此兩個人就雙宿雙飛了,這就是人類口中傳說的化蝶的故事,這個結局也許就是人類所說的有情人終成眷屬吧! 

  四、 

  我把老奶奶講的《化蝶》的故事講給了化蝶聽……化蝶聽完故事後突然對我說“梁祝,我喜歡你”繼而我過去把她摟在我的懷裡對她說“我也喜歡你”……

  當奶奶知道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她堅決的說:“你們不能在一起!” 

“為什麼?你不是也挺喜歡她的嗎?……” 

“因為你是人,她是蝴蝶,人和蝴蝶是不會有結果的……” 

“我是人,怎麼可能,我怎麼會是人……” 

“孩子,你不記得我給你講的那個關於人類的愛情故事嗎?故事裡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就是你的爸爸媽媽,你的名字就是他們的合稱,梁祝啊……” 

“不可能,絕對不可能,我不是他們的後代,我不要爸爸媽媽,我不相信……”。人類的眼淚是鹹的,而蝴蝶的眼淚是甜的……“,眼淚慢慢的流進了我的嘴裡,啊,鹹鹹的…… 

  五、 

  三天後,我的身體已經不受我的控制了,身體開始膨脹,脹的我好痛好痛,這時候我多麼希望化蝶能在我身邊,那樣我就不會感到痛苦了,可對此她卻一無所知,不知道也好,她就會慢慢的忘掉我的,經過痛苦的百般折磨之後,我脫胎換骨變成了一個所謂的人,離開了我最心愛的化蝶,離開了從小疼我愛我的老奶奶,結束了我的蝴蝶生活。 

我捨不得她,但是我又不得不離開她,我不明白,為什麼繼然我們都相愛了,卻不能給我們一個完美的結局呢? 

化蝶: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或許我已經是一個人了,我真的《好想好想》陪你去看《流星雨》許下我們的《星語心愿》,我也希望能陪你去《看海》想一想我們《最浪漫的事》,也許《我們的愛》已成為《美麗的神話》,《讓天使替我愛你》吧! 

  梁 祝 

這是我寫給她的最後一封信,我只能怪老天的不公,怨我是人類的後代,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做一隻蝴蝶。 

  六、 

  變成人之後,我時常會走進那片自己曾經再也熟悉不過的森林,但那裡沒有蝴蝶認識我;獨自一個走在林間小路上看着飛來飛去的蝴蝶,我總會大聲喊着化蝶的名字,也許是我太想她,我竟然看見一個清一色女生向我走來,更讓我吃驚的是她竟然叫我梁祝,現在我唯一能確定的是她的聲音是化蝶的聲音,我不是在做夢是真的,她說,老奶奶把一切都告訴她了……我跑過去緊緊的把她摟在懷裡,卻沒有發現她在流淚…… 

時間過得飛快,天已經黑了,我們坐在樓頂上數星星,“這時我卻發現她的眼裡已經溢滿了淚水。“沒時間了……”,“沒時間了?不可能,我們還有明天、後天、下星期、下個月……”,“過一會,我就要離開你了……”,“離開我,為什麼要離開我”,突然她抱着我哭了起來。“不可能了,老奶奶的那瓶葯只能讓我做一天的人,一天之後,我的生命就會耗盡……”,“你騙我,老奶奶既然讓我們在一起就絕不會只讓你在這個世上只呆一天的,老奶奶知道你是我的另一半,刀子不會讓我痛苦的……”,“不,這是真的,老奶奶也不捨得,這是我自己的選擇,我不後悔”,頓時我整個人都呆住了,我不相信這是真的,但我又不得不相信這是真的, 

“你怎麼這麼傻呀”,“不要能跟你在一起,我值得”,“你知道嗎?如果你不在這個世界上,我也會跟你走的!“ 

“梁祝,別干傻事了,下輩子,我們做一對真正的蝴蝶戀人,誰也不離開誰,好不好……” 

我已不記得她是怎樣離開我的,只記得在最後一刻她用她那清澈見底的眼睛望着我流下了最後兩滴眼淚,一滴是鹹的,一滴是甜的…… 

指導老師:公 偉

您正在瀏覽: 化蝶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