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化蝶(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二)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化蝶(二)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客人們都在交頭接耳,紛紛讚歎化蝶的舞姿,說她果真舞如其名,像蝴蝶一般曼妙,不愧是景王府豢養的舞姬。然後又將目光轉向正中的座位上,稱讚五王果真慧眼獨具。

  這些客人們,都是皇城裡有頭有臉的人物,有一兩個我見過,我曾無意中聽到他們對五哥的不屑,對君主有此子,南竹有此王爺感到心痛不已,憤慨難當。此刻,他們就好像另一個人一樣,堆着真誠的笑意,為五王羅列着各樣的溢美之詞,臉上卻尋不到一絲絲的虛偽或恭維。果真是官場里摸爬滾打多年的老人了,新人決不能有這樣的本事——比如,角落裡新晉的狀元爺,清秀的面龐上有微微的紅暈,也不知究竟是羞赧,還是薄怒。不知道五哥為什麼要把他也請來,這傢伙是出了名的“君子”,向來規規矩矩,最是守禮。不過我覺得他就是聖賢書讀多了,像我爹一樣,正經過了頭,也說不上迂腐。但如眼前所見,不過是個純情少年郎。

  面對此起彼伏的讚美聲,五哥好似沉浸在酒意和美妙的舞姿中,全然沒聽到這些,一句話也沒應,繼續笑意盈盈地賞着化蝶的舞和白皙肌膚,眼眸在燈火的映射下顯出耀眼的光彩。

  要說化蝶的美貌,說實在的,還不及身為男子的五哥,至於她的舞,對於一個看遍繁華的五王爺來說,我不覺得會讓他如此陶醉和忘我。我對於他高傲不理人的態度,早已習以為常。我覺得這些當官的,對於景王的桀驁冷漠,也早已見怪不怪,得不到景王的任何回應,也該是意料之中,但即使這般,馬屁也是要拍的——我拍不拍馬屁,是我的事,你願不願要這個馬屁,是你的事,不管你願不願意,馬屁就在那裡,不離不棄。一個好的拍馬屁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官員守則。因此即使意識到景王不願回應,他們的臉上閃過一絲悻悻然之後,繼續像沒有領會到這份冷漠一樣,樂此不疲地欣賞舞蹈和稱讚景王爺。

  我瞧他們那滑稽的模樣,忍不住嗤笑,但又不好笑得明顯,只好望着化蝶的方向笑起來,全當我是個從小地方來的沒見過世面的小姑娘,看到這麼仙的人兒,都要歡喜的不得了。

  我不知道五哥此刻心裡在盤算些什麼,我總是看不懂他。

您正在瀏覽: 化蝶(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