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十月的期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的期待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十月的風吹涼了一切,一切都悄悄地被寒氣所籠罩着,這裡沒有金秋的清爽,或是凜冽,抑或是蕭瑟。

  ——題記

  我是一隻魚,一隻生長在大海深處的小小生物罷了。

  那時,我擁有着海藍般清澈的嗓音,一顆碧玉般晶瑩的心,披一身珍珠般的鱗,最值得說道的還有我焰火般的熱情。

  但,一切的一切終將被時間洗褪了色彩。

  廣闊的海面如絲綢平滑細膩,也如絲綢揚起被風兒吹得皺了一層又一層,天邊波濤已洶湧,晃眼的是那黃燦燦的碎金兒,多美!我願在這樣的懷裡安然睡去。

  終於,一個頗為豪爽的大浪頭,將我整個身子重重地甩在沙灘上,沒等我蘇醒,浪早已退去,我在想,他是故意的,不然,為何將我拋得那麼遠,,遠得快要絕望?!

  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陌生,從未夢到過的孤獨與恐懼佔領了我的心頭。

  強烈的陽光毫不吝嗇地向我傳達着他那誇張的溫度,直到—我再也游不起來,陷入泥潭中,依靠着最後的濕潤來延續我的生命,我已唱不出婉轉的歌。此刻,沒浪,也沒人經過。

  沒多久,秋風又掀起了一個接着一個的浪頭。我的血液在沸騰—我在期待着,期待着憤怒的白浪卷我回海里。但,我錯了,他們只會遠遠地肆虐着,享受他們自己的狂歡,終是觸及不到我的小坑窪。耀眼的鱗片已失去光澤。此刻,沒浪,也沒人經過。

  不知又多久,狂風再次催動着海浪們活動起來。我欣喜若狂,感覺到了有一隻溫柔的大手輕輕將我托起。再想便是我回到汪洋。然而,我改變不了再次摔在沙灘上的事實,一個又一個翻滾着的浪,一次又一次地被狠狠摔,生疼。這不公平,我在吶喊,我要控訴,為什麼要一次次地給我希望,這不是更殘忍么?魚兒的眼睛不會流淚,但淚痕累累的是心啊。此刻,沒浪,也沒人經過。

  面對浩瀚大海,我有所醒悟—人生就是這樣,唯一靠得住的是自己,也只有自己,也許失望,但不再絕望。我終將回歸大海。

  十月,充滿了期待。希望我的期待不再是等待。

  高二:蔡亞平

您正在瀏覽: 十月的期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的期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