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化蝶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難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化蝶難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蝴蝶之美,是用作為蟲的卑微與成為繭的苦痛換來的。一身的努力,只為破繭成蝶的美麗瞬間。

  蟲

  蟲不起眼的身份,只有通過努力來綻放光彩。努力的咀嚼樹葉,讓自己成長。然而,要想做好這個被萬物嘲笑的職位,心態是最重要的。“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樣的蟲才不會自卑,才能更好的為將來作準備。

  如蟲般的學生,也需要有個良好的心態,那就是:做最壞的打算,盡最大的努力,走最好的路,保持良好的心態。考慮到最壞的打算,將來的“如果失敗”才不會將你徹底打倒。當然,這最壞的打算也會讓你知道後果的嚴重性,因此自己應該全力以赴不讓那種事情發生。用盡全力支學習,才能問心無愧,奮鬥地過程才是給你經驗與知識的重要時刻。

  蟲的夢想是化蝶,學生也應該有夢想,有了夢想,就有了目標;有了目標,就有了方向;有了方向,就有了動力。而動力,則鞭策着自己朝夢想駐去。

  蟲兒日夜與花草談心,才不會憂傷;學生時刻與他人交流,才不會傷心。別人難給你鼓勵,正如同花草會告訴蟲兒成蝶的美妙,讓自己更有信心。

  繭

  蟲兒蛻過幾次皮,就該吐絲結繭了,吐絲得有方法,才能嚴嚴實實的裹住蟲兒,才有好的準備,成為飛蝶。

  如繭般的學生,也需要有個好學習方法,那就是:上課思維跟着老師走,認真作好筆記,有錯必改,有問必提。

  課堂是非常重要的,上課的認真聽講,是課後無法彌補的。筆記則是“制勝法寶”。記時需記下老師講得重點難點,課後拿出來複習一下,會事半功倍的。錯誤的題必須改正,才能不再犯錯,將錯就錯,只會越來越錯。“解決一個問題不如提出一個問題”學問學問,不懂就問。古人云“不恥下問”提出的問題並能夠解決,便會舉一反三了。

  蝶

  歷經破繭的陣痛,蟲兒便成為蝶。成蝶的激動與歡樂,會讓蝶翩翩起舞,樂此不疲,但如蝶般一直翩飛,不懂得停息,會讓蝶受傷的。所以,蝶會在花間小息,靜下心來感受花兒的芬芳。

  如蝶般的學生,也應該學會休息。“一張一弛,乃文武之道。”“玩”也本是孩子的天性。所以玩時就行痛痛快快,但學時就得認認真真。會把握玩的時間,才能讓做事與休息很好的結合起來,既輕鬆,又有成果。

  玩,也是讓心情好的一種方法。有了好心情,學習起來勁頭自然高,學習效率也會很高。

  由蟲化蝶,歷經磨難。讓曾經的努力在成功后的今天成為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化蝶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