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化蝶 標籤:化蝶作文 化蝶飛作文

  深夜,寂靜的叢林中,沉寂良久的用開始動了……

  蘇醒?夢想

  我們一起站在陽台上,看着太陽漸漸落下山去,你轉過頭來問:“昕,你的夢想是什麼?”我沒有回答,似乎又是無法回答,寂寞以對。慢慢地,你有轉向天空,說:“我的夢想是當一位作家,寫好好感人的文字。我知道,文筆還很稚嫩,寫不了深刻的句子,也無法深入表達些什麼。但,我相信,經過我的努力,我一定能寫出我想寫的!”

  你面朝那夕陽,它散發出來的餘暉將你的臉龐照得紅通通的,你閉着眼,表情好陶醉,好安逸。我知道,你是想寫那種溫馨,甜蜜的愛情小說。記憶突然在腦中顯現,那天,你看了一本悲劇,然後便好的我們全班人使勁渾身解數來逗你。“祝你成功哦~”我看了看你,然後,靜靜地說,“你一定會成為一個溫暖的作家的。”你笑着答道:“謝謝啦,不過,你好沒告訴我你的夢想是什麼呢?!”

  一起似乎都安靜了,我無言的望着遠方的天空,黑暗漸漸侵蝕了,僅有的一絲光明也褪去了,我問自己,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破繭?叛逆

  夜深了,我拿着手電,不停地在這一片深深的黑暗中划動,面對無際的黑暗,這一縷光亮是那麼微弱,似乎,馬上就會被吞噬,被埋沒,但,這又能照亮什麼,而我又想照亮什麼呢……

  心痛如絞,記憶重現。媽媽心平氣和地在跟我講一些道理,而我,似乎又是一付很不屑的樣子;另一邊,卻是爸爸邊玩電腦,邊訓我的場景……我又在不屑什麼呢,媽媽的教導,還是爸爸的訓斥,這似乎不言而喻了吧。但,為何,心裡依舊存在着一種憤怒感。的確,我是錯了,而且,我是他們的兒子,或許,我應該不卑不亢,吸收一切他們對我所灌輸的。有時,說過的話不必重複,我記住了,始終會改,誠然,這代表了他們對我的愛;誠然,這代表了我的不足;誠然,這亦是我內心的不滿與反抗。又或許,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可,彷彿,那有意無意的提起,無理由的謾罵,是對我最大的不尊重!

  漸漸地,我的動作慢了下來,然後,停了,但卻並非照亮了我所想照亮的。但,我似乎明白了,我是想照亮這黑暗深處的陰暗面,深居我內心的二字——叛逆。此刻,我僅存的一絲所謂的理智,在驅逐它的異類,亦或者說,用我內心的不思,愧疚埋葬這一絲代表我性格的情感……

  誰感我悲,寒風襲體,平心靜神

  誰思我殤,鋒劍刺靈,埋情葬心!

您正在瀏覽: 化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