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母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母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六年的小學生活悄然逝去。時間像一股清泉,細細地洗濯着我們在母校的一切回憶,讓它們變得乾淨明亮,使我們畢生難忘;相反,時間又像一塊手帕,它把我們母校的一切都漸漸抹淡了,使我們只能惋惜和對時光逝去無法挽留的無奈。

  從剛進入小學大門的時候,我還是一個無知、不懂事,性情還沒成熟的小孩子。可母校卻慢慢把我教育成了一個知識豐富、懂事的翩翩少年。

  在母校的每一個角落裡,都有我們的身影——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有我們朗朗的讀書聲;在操場上,有我們追逐打鬧的身影;在課間,有我們的歡聲笑語……這裡一切的一切,都是我記憶里最寶貴的,都是我記憶里最難忘的。

  在這裡,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摯的友情。友情就是在我傷心、委屈的時候,朋友能奉上一番問候與安慰;友情就是在朋友們有快樂的事情時,能與我一起分享;友情就是在發生了爭執之後很快就能恢復,還是好朋友;友情就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和我一起並肩作戰,一起經歷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永遠不離不棄。英語老師曾告訴過我們:“friend”這個單詞後面的“end”是末尾、最後的意思。所以整個單詞的寓意是:我們交的朋友是交到永遠的,不然就不叫朋友了。

  在這裡,我知道了什麼是和諧的師生友誼。師生友誼就是在下課的時候老師能和我們像朋友一樣相處,沒有了上課時的嚴肅,就好像回到了童年時代,回到了那個充滿童真、快樂的時候。在這裡,我認識了老師,也喜歡上了老師,也對老師有了由衷的敬佩之情。因為老師為了我們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着光和熱,燃燒着自己,照亮着他人,卻不求任何回報。每當我看到老師那疲憊的身影,我便會有深深的內疚和心痛。內疚是因為我以前對老師的冒犯和不尊敬,我覺得我錯了;心痛是因為老師都是為了我們才會這樣的,有可能老師頭上的一根頭髮是為我而白,老師臉上的一條皺紋是因我而生。老師為了我們傾注了許多心血、精力,而我們又何曾體會他們的勞苦。

  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留在母校里的回憶越來越多。終於,母校這輛“記憶裝載車”裝滿了,已經裝不進記憶了,只能取出記憶一件一件地回憶,一件一件地品味。現在,還有兩個月,我們就要離開曾經朝夕相處的母校、同學、老師,踏入中學的殿堂,開始新的學習。這時,我們是多麼不舍,但又能怎樣,我們根本不能改變什麼,我們的人生中必定有這麼一劫,不能逃避,也逃避不了。

  因此,我想藉著剩餘的時間來和我們的母校道一個別,我不想這一生都為了這個而遺憾。

  母校,你就是一個大家庭,哺育了許許多多中國的後代。但現在,我們就要離開這個大家庭了,來一個暫時卻又長久的分離。但不管怎樣,母校里一切的一切,在我心裡,在我的記憶里,是時間永遠無法沖淡的,這將是我心中永遠不會消逝的記憶,這裡一切的一切,永遠與我在同一片藍天下生存,永遠與我的心共存!

  現在,我正望着蔚藍的天空,含着淚水地說了一句:“別了,母校。”心裡卻想着:以後是否能看到像現在這樣蔚藍的天空?是否以後可以在同一片天空下編織思念……

  六年級:褚倩茜

您正在瀏覽: 別了,母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