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了,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了,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兩個家,一個是我自己的家,還有一個就是大家庭,就是贈予給我無窮的知識的校園。我的校園就是座落在燈塔街的城北小學。可過了今年的夏天,我們都將離開母校,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在城北小學已經度過了六個年頭,畢業了。我們即將告別母校,一股眷戀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遲遲地提起筆,腦中像這頁無字的紙那麼空白,望着同學懇切的面容,卻不知寫些什麼代表此時複雜的心情。朝夕相處六載,曾面紅耳赤辯論過,曾平日因為一言不合而大打出手,也曾拉着手兒頂着夕陽同走在回家的路上。還有授予我智慧,哺育我善良,鼓勵我勇敢的辛勤園丁——班主任。可這一切,都將在這個夏天結束,心裡不由得一陳陳不舍,一絲絲傷感。分別在即,校園裡平日不怎麼引人注目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此時是那麼的親切、美麗。想起了六年前的我,那時的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屁孩,是你——我們和藹的老師,是您教育我做人的道;在我學習不好時是你您給我安慰,用自己休息的時間幫我補課;在我生病時,您對我關懷備至,比自己生病還擔心;在我和同學之間鬧矛盾時,是您幫我調解,讓我們團結起來,好好地學習,愉快地生活。為了我們,您黑髮上多了一根根白髮;為了我們,粉筆傷害了您的身體,作業熬紅了您的雙眼。老師,我忘不了您那諄諄的教誨,忘不了您那親切的目光。從認字學數到能寫會算,您不知為我們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花了多少心血。我還忘不了六年來的所有考試,每次考試都凝結着您的汗水,你的每次鼓勵和獎勵都使我忘不了,我們都知道您的用意是為了我們,為了讓我更加喜歡語文、數學、英語、科學。還有我親愛的同學,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時光,忘不了我們之間那深厚的情誼。在這六年中,我們共同度過了美好的歲月,共同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們曾經在知識的海洋中奮力拚搏,在平整的操場上盡情地玩耍。這一切的一切都歷歷在目,都將深深地印在我腦海中,將是我人生中的第一筆財富。

  別了,親愛的母校,別了,我的課桌、黑板,別了,綠色的窗檯,明凈的玻璃窗,別了,那熟悉的旋律,那動聽的歌聲。歲月帶走了天真無邪的童年,留下最美的記憶;帶走了年少青春的幼稚幻想,留下了多年以後依然故我的單純;歲月帶走了懵懂無知,留下了歲月積澱的成熟;帶走了不諳世事、年少輕狂的激情和衝動,留下了歲月和世事磨礪后的淡定與從容。再見了,親愛的同學,六年了,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一起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留下了不可磨滅的記憶,結下了深厚的友誼。望着培育了我六年的母校,我心中無比激動,千言萬語說不盡,我此時彼刻的心情,只能輕輕的道一句:“再見了,親愛的母校!”

  當我再回來看您的時候,我會告訴您,您的學生沒有辜負您的期望。別了,親愛的母校!

  浙江麗水蓮都區城北小學六年級:姚超暉

您正在瀏覽: 別了,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了,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