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誰的眼淚在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在飛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場雷雨,天空陰沉得幾欲滴水。

  在空濛的氤氳里,一位神色慌忙的母親匆匆走過,一朵朵泥花在她洗得發白的褲子上綻放,帆布鞋全然濕透,冷凜的寒風呼呼作響,刀一般削過她單薄的身子,她咬緊青紫的雙唇,毫不在意地在冷清的街上繼續穿行。終於,她來到了兒子的學校,她摸了摸懷裡依舊乾燥溫暖的雨衣,欣慰地笑了。

  “叮鈴鈴!”下課鈴聲響起,她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一寸一寸地搜尋着屬於兒子的那抹身影。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她仍靜默地等待,靜默地搜尋,她的通紅的手緊緊地攥着雨衣,沒有絲毫的鬆懈,終於,直到所有人走完,兒子的身影才出現在她的視線里。

  兒子正和一個男孩有說有笑,突然抬頭,看見了渾身泥漿的她,兒子的笑容瞬間僵在臉上,旁邊的男孩順着他的目光望去,一位衣衫泥點斑駁的婦女,發線枯黃凌亂,臉上布着淡淡的雀斑,很密集,疲弱的身軀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像枯敗的秋葉在風中脆弱、無助地落下。浸滿滄桑的雙眼正關切地向這個方向注視着。

  男孩轉身向著兒子:“嘿!你母親嗎?你這麼大了還……”兒子慌忙地解釋,眼裡流露着着急和厭惡說:“誰會有那樣的母親啊!老土死了!”

  男孩看了看他那身不凡的裝扮,笑到:“也是哦!像你這種人。”

  男孩說完便走入了文具店,兒子慌慌張張地往人群密集的地方靠攏,不料,母親突然迎上來欣喜地叫了聲:“兒……”兒子看到男孩正走過來,便慌忙地打斷,說到:“你是要到新立醫院嗎?前面就是。”母親疑惑不解地看着他,男孩走上前說:“快走吧!說什麼呢?”兒子便搶着說:“哦!一個問路的,她正要問我新立醫院在哪兒呢?”母親一愣,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神情複雜,臉色蒼白,欲語還休。男孩關切地問到:“阿姨,這天寒地凍的,您要去醫院嗎?”母親眼神空洞,木然地看着男孩說:“是……是啊!看我兒子呢,怕下雨淋感冒,送雨衣。”男孩不忍心再看她瘦弱的身體,便說:“我家就在那兒附近,我送送您吧!”說著,便扶着母親慢慢走着。

  兒子在後面躊躇着,一臉的焦急,緊張,不安,手心捏出薄薄的冷汗,他知道只要走完這條短暫的小路,一切便會揭穿,那他將不再是個令人羨慕的有修養的孩子,而只是一個卑微的、低賤的農民的孩子。

  終於,他艱難地熬完了這段小路,繞過這個街道,便要到家了。那依稀顯現的房屋輪廓是那樣的刺眼。到了岔路口,他突然上前扶住母親,微笑着對男孩說:“你快到家了,再送就挺繞路的,讓我來吧!”男孩笑笑,投給了他一個欣賞的目光。

  男孩轉身走入街巷,兒子收回目光,驀然間,兒子看見,母親的淚水,正順着臉頰緩緩下落,一滴一滴,晶瑩剔透……

  高二:小童鞋開始懂了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在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