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誰的眼淚在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在飛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路邊高大的白楊,在風中晃動細碎的綠色樹葉,發出的聲音,就如同流水一樣。新鮮葉片在月光的映射下發出微弱的光澤。清涼的夜風呼嘯着蔓延過來,讓人感覺更夠滑翔其中。散發著銀白色深邃氣息的淚珠悄無聲息地滑落,落在神秘而深沉的夜,落在鋪展着翅膀的青春年華,落在心底最柔軟的地方……誰的眼淚在飛?

  或許以前是個愛哭的孩子,把淚水當作是討伐不公的武器,帶着溫度的液體總是在小小的心承載不了滿滿的委屈的時候,就像微風吹散的蒲公英般柔軟的溢出。任委屈在眼淚中肆意宣洩,任壓抑的情緒伴着眼淚縱橫。那些一遍遍灼傷在心底的淚,讓我不經意的透過玻璃看到那張自己都厭惡的一張憔悴的臉。不知何時起,自己開始覺悟,發現這樣的自己很盲目,也不知什麼時候學會了強忍眼角的淚水,固執地抬起頭與眼裡的液體抗爭。以前,一直以為眼淚總是因為自己而流,不想讓自己變得越來越懦弱,於是,後來發現不知不覺眼淚的味道淡得陌生了,或許那些酸酸的記憶早已風化在內心深處……

  可是,淚又帶着它美麗的翅膀突然間闖進了我的世界。那些淚水顯得那麼特別,毫無酸澀,帶着連自己也說不清的氣息,那樣的淚——不是為自己而流。只是突然間覺得那是一個標誌,成長的標誌——第一次為一個男生流淚。初中時,他可愛的笑容在與我同桌的記憶里時隱時現,好長一段時間的同桌讓我覺得他是個單純的孩子,他的樂觀讓我相信他會受到幸運的青睞。於是,看到他在運動會上受很重的傷,看到他的一臉凝重,我心底涌動着莫名的情緒。似乎有些莫名其妙的濕了眼眶,只是為他一個人感到心痛,這完全不同於單調酸澀的淚,夾雜着太多的情感,讓我在好長一段時間告別眼淚之後重新恢復了知覺。

  朋友的傷,就像清煙微醺着心底,一圈圈的縈繞,牽絆着情感的線,卻只是恍然間才懂得了對它付出……

  不知不覺,所有的感覺又發生着微妙的變化。以前自己總會嘲笑媽媽看到感人的電視而流淚不值得,總是對故事和文字當中虛幻的情感不屑一顧。然而,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不得不投降了。那個難以忘懷的中午,一個人在家看電視,畫面中孤兒院的可愛孩子們在離別前說著真摯的約定,不舍的眼神,晶瑩的淚花,那一刻我看到的彷彿不只是孩子的淚,更是他們純潔善良的心,只是那一刻,暖暖的液體第一次面對着電視機情不自禁地涌了出來。自己曾經多麼不以為然,可是我不得不承認眼前的一切模糊了。於是後來,第一次面對着黑白文字落淚時,我終於意識到走過的這段青春旅程,最可貴的變化原來在心裡,感情一點點地積累,於是,那些小小的共鳴也是會讓我們如此的感動。

  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第一次為他落淚的這個人,不會忘記第一次看電視落淚的一刻,不會忘記第一次文字讓我動容的瞬間……這些珍貴的記憶深深地印在我成長的路上,一直也揮之不去。

  這一點一滴的過程彷彿一次生命的蛻變,讓我看到成熟而美麗的翅膀鋪展開來,欲想帶我飛翔屬於自己的天空。巧手遠方的風景,回首來時的路途,青春如潺潺流水,順着歲月的河道,悄無聲息,卻異常豐富。誰的眼淚在飛?那是我們每個人。每個人都會體驗着成長的變化。

  淚,水晶做的淚,把青春照耀的五彩斑斕,絢爛多彩,像是一個翩翩起舞的少女,舞動着粉紅的紗裙,飄然飛舞,在成長的路上演繹着心動的旋律。這淚,是晶瑩的標誌,更是難忘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在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