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的眼淚在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在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災難來臨了,隨着“轟”的一聲,一座座樓房全都夷為平地……中國發生了8.0級的汶川特大地震。

  從5月12日到22日這10天,是地震災區人民難以忘記的10天,也是全國人民難以忘記的10天。面對災難,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廢墟下,愛,讓我們超越死亡……災難有多大,中國人就有多堅強……

  “救人是救災工作的重中之重”“早一秒種,就可能多救出一條生命”“有一絲希望,就要盡百倍的努力”……災難之後,黨和政府始終把對生命的尊重放在首位。這種尊重,是餘震不斷的震區上總書記的堅毅的身影;是殘垣斷壁的廢墟中總理動情的淚水;是十幾萬子弟兵奮不顧身的鋼鐵意志;是全國人民血脈相連的深厚情誼……突如其來的天災,考驗着民族素質,更檢驗着國家責任……

  賑災!賑災!

  再賑災!文藝界人士和其他社會各界一樣,開始了自發的救援行動;眾多志願者組織“獻愛心”活動;老百姓也都紛紛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捐款、捐物、獻血……。讓我們再次被災難中生命的異彩與救援英雄們的光芒所震撼,為廢墟里生命的奇迹而歡呼……

  國務院頒布“2008年5月19日至5月21日為全國哀悼日”,在2008年5月19日下午2點28分,人人默哀三分鐘,為地震中遇難的同胞祈求安息,沒有哪一刻比這三分鐘更加真誠而漫長。它如此飽滿,滲透着感動、關愛與淚水;它如此厚重,載滿了堅定、信念與希望……

  向逝者誌哀,為生者加油。當地震不可避免,當災難已經來臨,我們用這樣的方式來寄託我們的傷痛和哀思,表達我們的信心和勇氣。在鮮艷的五星紅旗下,我們並肩而立;在不屈的中華大地上,我們眾志成城。

  國旗緩緩而降,生命的尊嚴冉冉升起。讓我們用這樣的方式,向那些驟然逝去的生命默哀,將那些深陷黑暗的生命照亮,為我們歷經磨難的民族積蓄生的力量!

  我們是十指連心的兄弟姐妹,一起面對生命中襲來的風和雪。在經歷了災難與洗禮后,在見證了劫難與奇迹后,讓我們擦乾眼淚,重新上路!中華兒女手挽手,肩並肩,重建我們生活與情感的家園------這,將是新的長征;這,將是中華民族新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在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