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的眼淚在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在飛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茫茫曠野,皚皚白雪。凄凄冷風,吹落枝頭的枯葉, 輕輕地飄到你的墳上,他的臉上。他醒了,以為是你的手;他忘了,昨天曾含淚,將你埋葬。埋葬的是你的軀體, 埋葬不了的是你的形象。片片紙錢,化為串串眼淚,流淌着愛與憂傷。 

  蒼白的陽光,撒在厚厚的雪上。雪花緊緊擁着這個世界,戀戀不捨。屋檐下,嘀嗒,嘀嗒,淚如雨下。這是誰的眼淚?玲瓏剔透,無限傷悲。冷風吹打,隨風翻飛。 

  誰的眼淚在飛,是不是你的眼淚?你牽挂乖巧可人的女兒,還是溫柔敦厚的愛人? 

  你經常忙於教學,很少給女兒愛撫,哪怕是一個擁抱。你曾經教女兒唱“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今天,女兒剛吹滅四歲生日蠟燭,還沒來得及躺在你懷裡撒撒嬌。窗外,冷風瑟瑟,弱草搖搖。你的眼淚和着雪隨風飄。 

  是風雨同舟六載的愛人,每天晚自習后,接你回家;每次外出學習,行囊里裝滿他的牽挂;每當勞累一天,為你撫去疲乏。你多想再享受一次他的愛,你多想對他說:“我已不能為你描繪我倆未來的夢,我倆再不能相隨相從……”話未完,淚千串。 

  誰的眼淚在飛,是不是你的眼淚?你牽挂白髮蒼蒼的母親,還是活潑可愛的學生? 

  你雖為人師,為人母,但在母親眼裡,永遠是個孩子。養育之恩還沒報答,白髮卻要送黑髮。想起母親的辛酸,你的心隱隱作痛,淚珠串串。 

  忘不了課堂上高高舉起的只只手,忘不了求知若渴的雙雙眼。這批小苗正需你澆灌,想起他們,淚水漣漣。 

  誰的眼淚在飛?那是孩子的淚。 

  孩子說,媽媽睡了,躺在地下。她天天痴痴地想媽媽,喚媽媽,等媽媽醒來抱抱她。家門口,屋檐下,那是誰?夕陽西下, 小鳥歸巢, 羊兒回家。為什麼回家的總是別人的媽媽?滴嗒,嘀嗒, 淚如雨下。 

  誰的眼淚在飛?那是愛人的淚。 

  沒有你溫柔的話語,他失落;沒有你爽朗的笑聲,他難過;人生路上沒有你的相伴,他怎麼過?哦,你來了,摸摸你的臉,蒼白,衰頹,冰涼;擦擦你的淚,卻如星星,像寶石熠熠閃光;拉拉你的手,你卻化作一隻美麗的鶴,悲啼,舞唱,飛向遠方……冰天雪地間,深夜新墳前,那是誰?倚墳獨睡,心已碎,盼你夢裡歸;醒來才覺是場夢,串串淚花隨風飛。 

  誰的眼淚在飛?那是母親的淚。 

  從小,盼你長大;大了,盼你成才;成才了,盼你有份稱心的工作;工作了,盼你有個幸福的家;有家了,盼你常回來看媽媽。老家街頭,老槐樹下,那是誰?手搭涼棚,翹首盼歸,來來往往的人流中,可有你鮮活的身影?捋捋白髮,老淚縱橫。 

  誰的眼淚在飛?那是學生的淚。 

  聽,那流利的普通活,還縈繞在耳畔;看,那娟秀的粉筆字,還閃現在眼前;瞧,眼鏡片后,神采飛揚的那雙眼。上課鈴響了,別吭,那清脆的腳步聲,來了,近了。哦,那是昨天,彷彿一場夢。揉揉眼,欲哭無聲。唉!熟悉的講台上,已物是人非。 

  誰的眼淚在飛?那是所有愛你的人的淚,嘀嗒,嘀嗒,淚如雨下,匯成小溪,流入江河,泛着愛的浪花。 

  人世間,有什麼比愛與生命更可貴? 

   

  唱你不能成聲,  

  寫你不能成篇,  

  唯有哭你淚成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在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