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誰的眼淚在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在飛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莫名其妙,想到一個如引怪怪的題目,令人哭笑不得,但我真的想知道問題的確鑿答案。無論是關於中國苦難的戰爭史,或是不久前幾顆喪失人性的標有“USA”的導彈,還是舉着人權牌子呼籲和平的難民,甚至關於未來世界的種種機遇與挑戰……總之,對於太多太多我都想問一句:在這種種面孔後邊,究竟是誰的眼淚在飛,誰在默默地承受着背後的傷痛呢?

  先想到的大概是戰爭吧!那首屈一指的當然是著名的“二戰”。想想自己現在身處的地方或許也有過迭起的硝煙,就實在不是滋味。拚命地嗅一下,想聞到戰火的殘味,可惜實在沒有什麼場景讓我追憶。或許戰爭是不可避免的吧!再或許真是人類發展的必經之路吧!這場戰爭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戰火平息之後,遙望着天空,問一問:“誰的眼淚在飛?”有一個聲音在嘲笑那顆哭泣的靈魂:“沒出息,抬起你高貴的頭顱,拿出你不屈的毅力,挺起你筆直的脊樑。”“當然!”靈魂忍住眼淚點點頭……於是,有了許許多多這樣的靈魂,有了一個個這樣的民族。

  再想想那該死的5月8號吧!本是我這輩子最具有紀念意義的一天。可當我點燃第16根蠟燭時,幾顆“USA”落了下來,打翻了寫有“peace”的蛋糕。我十分氣憤,推開窗,想大叫一專聲“Why?”,可看到“北約”大哥那張猙獰着並得意忘形的臉,我一陣噁心。我無意中抬頭,看見天空中又多了3顆異常耀眼的“星”。想起了張恆那首歌《戰爭與和平》,心中有些凄涼。記得聖誕老人曾經說過,你永遠不要害怕。為何那白色天穹下,白色屋裡的人從不回答?答什麼呢?那樣的天空還會是白色的嗎?明明烏煙氣,在這濃濃的黑煙中,似乎又有幾顆化成流星在飛的眼淚。我又想再重複那個問題:“究竟是誰的眼淚在飛?”這次的眼淚已絕不同於上一次。上一次是軟弱無能的表現,是懦弱的代名詞。不過幸好立刻擦乾了。那這一次呢?絕不是痛心那盒蛋糕,而是那個靈魂在虛偽的面具下活得太累了。他有氣無力地喘息着,他做了太多與人權、主權相違的事卻還努力地利用“畫皮”保護自己。面對全世界那麼多人的唾罵,他有點怕了,怕唾沫星子太多會沖毀他那美麗的面具,這才流下了鱷魚的眼淚。噢,原來如眼!但那神秘的“老道士”終會出現,會揭穿他的畫皮,總算又可以過幾天安心日子嘍!

  想來想去,我不知怎麼覺得自己變成了機器,眼裡的數碼飛快變換,一會兒是股市行情,一會兒是信息追蹤,一會兒又變成了政壇風雲。天哪,怎麼搞的!我拚命地眨眨眼,NO!NO!停機!我終於又恢復了正常。那麼多的數碼簡直是想殺了我,我平生怕的就是這一串串數據。但有個聲音殘酷地說:“NO!你現在是我的機器,還不快把所有信息輸入記憶儲存器!”差點忘了自己的身份,我這才意識到自己原來在未來世界里作為一台電腦而存在。未來人真是太幸福了。咦,看看他們的生活空間如何。“主人,可以帶我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嗎?”“外面的世界?小電腦,難道你不知道這裡是沒有自然世界的嗎?是不是地球記憶儲存弄昏了你的頭?這裡是七維空間?quot;天啊,地球怎麼啦!我打開記憶倉庫,果然不出所料,”污染!可怕的污染!“我想哭,可電腦是沒有這個功能的。我不得不跳回到現實中,這次是我的眼淚在飛了。

  把剛才的這些想法說了出來,感覺有人摸了摸我的額頭:“阿妮,不要太杞人憂天!”杞人憂天?或許……但願吧!

  看看其他同學,這個“騰飛”,那“超越”的,真不知他們怎麼想的。為什麼不可以看深點,多想想不好的,不足的?“騰飛”,誰不想?可沒有堅實的根基,怎麼行?還有許多的問題有待解決,現在並不樂現的世界形勢還需要更多的人為之而努力。

  我想,走向新世紀需要的不僅僅是高科技吧!最重要的還是世界的和平、安寧、舒適的環境……太多根本的生活保障。相信世界的明天會更美麗。當更多的人真正認識到這些問題時,就再也不會有人問起“誰的眼淚在飛”這愚蠢的問題了。

  我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在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