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誰的眼淚在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的眼淚在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他獨自坐在窗前,兩眼凝望着遠方……

  窗外,兩旁的路燈徐徐地散發著橘黃的溫暖。白日的躁動、喧鬧已不復存在,寂寞寧靜而不失冷清,孤寂的他恰巧與它們同在。

  淚順着臉頰無聲地流着,落在嘴邊,澀澀的。滴落在書上,發出一聲聲蒼白的嘆息。

  白天的一幕又浮現了出來。

  教室里很靜,靜得有點可怕。今天是期中考後各科分數的第一次亮相,連平日里有點調皮的幾個男生也“正襟危坐”。

  “的、的、的”高跟鞋有節奏地由遠而近。他的手緊緊地攥着左下的衣角,那衣服還是他哥的呢。

  英語老師盈盈地走上講台,他覺得胸口恰似一隻小兔在“砰砰”亂跳,額頭有幾粒小汗珠在爬,雖然已是入秋了。

  他隨打工的父母從老家轉學來到這裡,在貧窮的老家他們不學這個。開學后,儘管他拚命地趕,那漂亮的英語老師也對他照顧有加,不時給他開點小灶,可每每望着那如蚯蚓般爬的字母,他就慌了神。特別是那聽力考,他真正體味到了什麼叫對牛彈琴。哥哥還偷偷告訴他,父母打算等老闆發工資后給他買只錄音機哪。

  試卷輕輕地飄至他的桌前,他習慣性地閉了一下眼,又迫不及待地睜開,“哎,又是不及格”他的心一下沉到了水底。其他幾科他都跟得上,可就是這個堡壘攻不下。“mygod”,他隱隱覺得眼眶有點熱,可在教室里他可不允許它熱多久!

  月光慘淡,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桌上,映得他臉色蒼白。他想起媽媽那熬夜的雙眼,12小時的翻班讓她未老先衰;想起了爸爸那太陽底下曬得黝黑的臉,長時間的工地勞作讓他落下了一身的病,可他還硬撐着;想起了父母那樸素的話語:孩子,我們沒文化,工作這麼苦,你可別象我們了。此時他們在幹什麼?也許還在勤勞地工作,也許走在回家的路上,昏黃的路燈把他們疲憊、瘦弱的身影拉得很長很長!

  誰的眼淚在飛?沒有眼淚的天空是怎樣的?

  痛苦飄上天空,則成了一片雲彩,

  化作雨滴落在眼底便流出淚來。

  面對這許多無奈,讓我無從感慨,

  天若有情為何卻漠視我的悲哀……

您正在瀏覽: 誰的眼淚在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的眼淚在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