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叫《奇妙的國際互聯網》。通過學習,我們了解了國際互聯網的作用,知道了互聯網和我們息息相關。為了讓同學們更科學合理地利用互聯網,王老師在班上舉行了一次討論會,要大家就“小學生該不該上網?”發表看法。(老師批語:點明了小學生該不該上網的討論主題)

  討論會開始了,同學們各抒己見,有的同學說了網絡的好處,有的同學說了網絡的害處,還有的同學提出了建議……

  “我認為小學生可以上網。因為上網可以查資料,還可以提前做好考試的準備,做做練習卷。”尹俊傑理直氣壯地說。

  “我認為小學生不可以上網。”夏天一本正經地說,“上網會讓小學生沉迷於網絡,導致視力下降,成績下降。有些小孩騙家長說學校要交錢,然後拿了父母辛辛苦苦掙來的錢去泡網吧,而且家也不回。”(老師批語:提示語在中間,標點使用正確,說理也很明白)

  吳寅?神采飛揚地說:“我覺得小學生可以上網。如果老師上課需要一些資料的話,就可以上網查,如果查書的話太麻煩了。再說,學生做完作業放鬆一下,也是可以的。”

  “我覺得既可以也不可以。可以的是:上網可以讓我們查資料,開闊眼界。不可以的是:我們小學生自控能力比較差,一玩電腦就停不下來,上課不認真聽講,覺得遊戲比老師講得那種無味的知識有趣得多。由此導致學習成績下降。最後只會荒廢學業。”我滔滔不絕地說。

  ……

  “今天,同學們都踴躍地發表了自己的觀點,非常難得。網絡就像一把雙刃劍,用得好,受益無窮;用得不好,就不利於我們的學習和身心健康。請同學們以後更科學、更合理地使用網絡。”王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老師評語:先總述討論觀點,再分述幾個同學的觀點,層次清楚,讀了讓人信服。

  宜興市實驗小學城中分校五年級:蔣卓儒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該不該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