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恩師的光環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師的光環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知道這一切的時候,一種難以抑制的感情促使我拿起筆,來書寫我的老師!

  那是一個接近傍晚的下午,我不知道我們8月31日幾點到校,於是從同學那裡找來班主任的QQ號,想問個清楚!在和老師聊天的時候,一開始老師打字特別慢,好像在猶豫什麼、在思考什麼!有好幾次,老師想寫什麼後來沒寫,似乎不像平常。

  在一個不經意間,我看到班主任的個性簽名,是這樣寫的:“離開了我曾經努力的09級4班,我已不再是你們的老闆,本想我可以帶你們去迎接人生中的中考,但我沒做到。”看到這裡我茫然了!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莫啊!”我問老師,老師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讓我和郭寧去找她!當我看到一句“愛你們”時,觸動心弦,迷惑中我似乎明白了一些!當淚水湧上臉頰的一瞬間,我恍然大悟,明白了老師的話語!老師不教我們了,我們要換班主任了!此時一些埋藏在心裡的思緒如同沉在湖底的淤泥,被意識的暗流掀起了一一圈又一圈的漣漪,此時此刻任憑淚水在臉上旋轉、傾瀉。

  夜、月朗星稀,這又是一個,夏末秋初,此時我又會想起了09年的這個時候,那是個9月1日的上午,我帶着幾點疑問走進了屬於我的青春校園!那時的天空無限蔚藍,無數喜樂交織成七彩的青春的圖畫。

  在興奮之中,我看到一位30歲左右的女老師,中等身材,身穿黑白相間的篇幅衫,斜跨一個灰色的小包包,滿面春風!邁着矯健的步伐,朝教室的方向走來時,我一眼看出那就是我的新班主任,頓時我的疑問解開了。當老師走近我們時,我清楚的看到她,白皙的臉,月牙似地眉下嵌着一雙神奇的大眼睛,好像能把你的五臟六腑都看得清清楚楚,她總愛微笑着,一笑起來,那潔白整齊的牙齒便自然的流露出來,顯得可親可近。

  這位善良的老師帶給我們無私的幫助和快樂。記得初一時,為了使我們養成良好的習慣,有一個健壯的體魄。那個冬天的每一個早上老師都親自帶領我們跑步!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但冬日的嚴寒都沒阻擋老師對我們的關心,早上六點左右她就已經來到學校,那時天是黑的。她每次都比我們這些住校生早到,陪着我們一起跑步,整整一天的時間都在陪伴我們,直到下晚自習9:30以後才回家,這時天更黑。有一次開班會時,老師說“我早上六點到校孩子還沒起床,晚上9:30回家孩子已經睡了,”這時我才知道,老師家裡還有一個六七歲的孩子,需要人照顧。在照顧孩子和關心同學之中,老師選擇了學生。老師為了我們所做的事說不完道不盡,每一件事都銘刻在我心中!

  “燃燒自己,照顧別人”多麼崇高偉大。這正是老師的精神,淡泊於名利,忘懷於追遂,盡心竭力,只希望為了我們的將來能夠有出息,盡一份力量而多一份生機,別無企求、毫無怨言。為了我們日夜操勞、費盡心思。

  是老師用手中那把金鑰匙打開了我們這些頑劣而無知孩童的心扉;是老師讓我們體會道人生路上該怎樣做人;更使我們感受慈母的愛嚴師的情。

  無論我將來是參天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說生祝福,我敬愛的王老師!我們是摩天大樓,那老師您就是奠基石!我們是雄偉的大橋,那老師您就是橋墩!老師快樂我們就快樂。

  我們永遠的班主任,我們愛老師,更愛老師崇高的兢業精神,犧牲奉獻的精神,足以與日月爭光而無遜色。

  高二:張亞齊

您正在瀏覽: 恩師的光環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師的光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