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恩師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恩師的愛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心兒是琴弦,決定而執着。”相逢是美麗的,相逢是快樂的,相逢是幸福的。因為有緣才相逢,因為相逢才有緣。而與我一同走在這漫長人生道路上的人,就是我那一位位好老師,那一位位可親可敬的有緣人。

  “恩師掬取天池水,灑向人間育新苗。”是的,老師將他們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到培養下一代的工作中去了。

  五年級時,我的語文老師是一位經驗豐富的中年女教師——蔣老師。蔣老師很照顧我,她知道我寫作文很認真,每次單元測試時都讓我延遲幾分鐘,使我有足夠的時間來完成創作。所以,那時我的學習成績總是名列前茅。於是媽媽提醒我:你要更加努力,回報蔣老師那份寬容的愛;無論在哪裡碰到蔣老師,你都要主動與蔣老師問好……從那一刻起,我一直在心裡默默地感激蔣老師。

  六年級時,我們來了一個年輕的語文老師——韓老師。韓老師考試時沒有多給我們一分鐘時間,所以第一單元測試時,我的作文沒寫完,成績一落千丈。我覺得很委屈,也很沒面子。媽媽嚴肅地說:“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法寶”,你要學會適應;韓老師這樣做自然有她的道理,這樣做不會讓你有依賴性。一旦有了依賴性,碰上正規的考試就來不及了,那你就吃大虧了。”於是我吸取了教訓,第二單元考試時,加快了速度,避免了多餘時間的浪費,終於在考試鈴響前做完了試卷,並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一種慈祥的愛,一種嚴格的愛,都讓我在成功的時刻中收穫了“感動”,我慶幸自己能與這麼好的兩位老師萍水相逢。

  還有一位很值得我們驕傲的老師——裘老師。她嚴厲、慈愛而又負責。裘老師為了讓我們懂得“等積變形”的知識,把一道道思考題講了好幾遍,累得口乾舌燥。後來,還有一位女同學聽不懂,老師知道她理解能力比較差,又耐心地、更詳細地講了一遍。裘老師還是我們奧數班的主教。最近蕭山區有一場奧數比賽,裘老師為了抓緊時間,便增多了課程。我們倒還好,可她卻累得挺不直身子。有時,我們不乖,老師就會發火,氣得臉色通紅。但是,生氣歸生氣,為了我們的前途,她又拿起了粉筆……她這樣做不為別的,只為了能提高我們的解題能力,只為了能給學校增光添彩……

  我很幸運,也很幸福!因為我有了這一段段不同尋常的緣分,有了這麼多偉大的老師。呵!美麗的相逢!快樂的相逢!幸福的相逢!我們的成功,只因一路有你們——可親可敬的好老師!

  相逢是首歌,歌手是你和我;心兒是琴弦,決定而執着……

您正在瀏覽: 恩師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恩師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