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做一個幸福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幸福的人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問世間幸福為何物?這是活在這世間的人們常掛嘴邊的永恆的話題。從小時起就知道,幸福便是冬季的午後,躺在明媚的陽台上,讓陽光鋪滿心底,幸福便是餓了的時候,懶散地看着母親制泡菜。直到今日,我依舊如此認為,做一個幸福的人,真的很簡單。

  幸福,也許就是一舉手一投足的溫暖。在這茫茫的人海間,並不是只有孟郊吟唱道的“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母子親情才能稱作幸福,毋庸置疑,孟郊是幸福的,母親手中的針針線線,使得孟郊成為世上最幸福的人,但也不可否認,這樣的幸福只是萬世幸福的一筆。幸福伴我們左右,然而,很多人卻不可得之,他們在尋找幸福的棧道上小心翼翼,卻不知幸福就在他們腳下的光明大道上,結果,是找到了一絲幸福,身心卻也疲憊。這還算做了一個幸福的人嗎?其實我想,只要對活着的這個世間懷有一顆赤誠的心,或許,幸福就是出門前家人給你的一抹微笑,亦或許,幸福便成了時至落紅的一件衣衫。這兩天,我恍然明白了這樣的道理,深思良久。

  兩天前,姨父去世了,因為嗜酒。到醫院的時候,人已經活不了。阿姨聽到了這樣的噩耗,一下子跪在冰冷的地上,面無表情,腦中似乎是一片空白,眼睛里渾然透不出絲毫的氣息,平時在家裡最活潑的阿姨,心死了一般地沉寂。後來一整天里,阿姨一字不發,一個人躲在角落裡想着以後的事。傍晚的時候,全家人回老家裡做了安葬儀式,大哥也從外地回來了,阿姨見到兒子的時候,沒有沉默,淚水刷地從眼眶裡湧出,一把抱住了兒子,她左看右看,甚至擔心兒子也出什麼意外,那她也會活不下去,家裡人遞了紙巾上去,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淚水是止不住的。阿姨抱着大哥許久,不鬆開,她是在怕再失去最親的兒子,阿姨哭喊着對大哥說:“你爸就這麼去了,讓我怎麼過”,以前看大哥的時候還帶着幾分稚氣,而那天,大哥一滴眼淚也沒有流,他對阿姨說:“爸走了,你還有我,媽,你一定要堅強的活下去,我不想看到你不幸福。”恍然間,站在一側的我明白了:幸福,就是家人的團聚。

  火化了姨父的遺體之後,我和大哥坐在了一起,談論些以後的事。那時候,大哥哭了,哭地很傷心,從那熱淚中便知他有撕心裂肺的疼痛,我問他葬禮上為什麼沒有流淚時,他卻跟我說:“我哭了,我媽還能靠誰?我還想讓她做一個幸福的人。”那時候,我已看不到他臉上的稚氣,而是一個家的脊樑。此時,我已深知:幸福,是讓家人能平安的度過一生。

  幸福,真的簡單,沒有理由便是幸福,但它不會青睞不知幸福的愚民們,而選擇留在那些珍惜幸福創造幸福的人身邊。

  腰纏萬貫就一定是擁有幸福的人?居高掌權就一定是擁有幸福的人?非也。我想,家人平安便是福,冬暖夏涼也是福。幸福離我們並不遠,做一個幸福的人其實真的很簡單,只不過,要是你覺得距幸福很遠,也許,幸福才真的離你很遠。

  江蘇省鹽城中學高二:唐永前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幸福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幸福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