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還是陰雨連綿、狂風呼嘯,我像一隻風箏,在風雨中飄搖,在迷霧中前進。今天卻是陽光明媚,風雨過後,現出一道七色的彩虹。伴隨着一中校歌鏗鏘的旋律,我掙扎着落在了一中的校園。明天的天氣又是怎樣的呢?敬請收看天氣預報。

  昨天

  晴天霹靂,一聲雷響,突然風雲變幻,昏天黑地,大雨滂沱。2012年中考,我帶着“死在考場上”的恐懼,走進了考場。想起曾經多少風雨襲擊,我都躲在母校中安然度過,今日來到這個陌生的考場,空氣中瀰漫著一絲恐怖。我努力想告訴自己,我已經長大了,卻總是不經意間想起送我赴考場時,父母眼中充滿期盼的目光;教我做題時,老師臉上嚴肅的表情;談笑間,同學們自信的笑容。最放不下的是曾經那位高興時笑得雙唇不能合攏,生氣時一個星期不理我的同桌。

  我從別人的眼中看到了自信,在別人的身上感受到了力量,可是我自己又剩下什麼呢?在群星閃耀的星空,有一顆紫色的流星顯得黯淡了,但他不甘被淹沒在黑暗中,於是瘋狂地燃燒自己,放出耀眼光芒,劃出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我有了嗜血的慾望,在風雨中抱緊那位同桌,在人間高呼:“誰與我爭鋒?”。於是,烽煙四起,戰火瀰漫,群英一擁而上,拉響了為期三天的中考血戰。

  今天

  雲朵在空中漂浮,鳥兒在樹上歌唱,我在一中校園裡散步。啊,這裡陽光燦爛,走近一看卻破破爛爛。先是不能固定的陽台門,然後是堵住的廁所,就連水嚨喉也是漏水的。一切都來得太突然,突然地掐住我的咽喉,讓我不能呼吸。

  又是一個漫長的夜晚,班主任召喚着409宿舍的全體舍友,就像召喚魔鬼和野獸一樣,毫不留情地用鞭子在訓斥他們。很不幸的是,我正是其中的一隻召喚獸,黑夜中只剩下傷痕纍纍的軀殼迎接一張被扣了6分的罰單。我用盡三生三世的力氣,努力想保持住自己手中的筆,不讓它失去平衡,但在罰單上留下姓名時,卻感覺那樣的簽名只有人生經歷了大起大落、大喜大悲的人才會簽得如此瘋狂。因為我知道它不僅是一個簽名,還是一個污點,更是內心一個很痛、很深的印記。

  那晚我徹底失眠了,因為老師說,再扣分就會解散我們宿舍。那麼明天是否要帶着被解散的恐懼在歡樂的校園中度過呢?或許在笑聲中度過,但一個人的心有多痛,卻是任何一個外人所不知的。

  我不願離開那個溫暖的宿舍,離開那群可愛的舍友。雖然那裡的陽台門是壞的,但我可以用水桶頂住;雖然那裡的廁所是堵住的,但舍監伯伯會經常來疏通管道;雖然那裡的水喉會滴水,但我會用面盆接住。最難能可貴的是,每當蟑螂爬上我的床時,我都可以逃到對面同學的床上,躲過一劫又一劫。

  明天

  明天可能是陰天,也可能是晴天,但我更喜歡陰雨中可以看見透過雲層的陽光,若隱若現,那麼,只要你堅信,它就是晴天。

  我在桌子的右上角貼上了可能是自己永生不變的座右銘“課後仍要吹噓,生活還在繼續”

  在課後的時間,在空閑的時候,帶着吹噓的口吻,像是閑聊的目的,手中卻捧着熟悉的教科書,一頁一頁都是密密麻麻的筆記,同學間、朋友間,相互研究功課、交流心得、噓寒問暖、鼓勵對方,那麼,只要這種充實而又愉快,似放鬆卻又在學習的生活一直延續下去,即便接下來的暴風雨再猛再烈,接下來的學習再苦再累,我也會堅信我的光輝歲月,我的美滿人生還在繼續着,因此我不會放棄。

  我從雲小走來,在溪中徘徊;我在中考走來,在一中抱緊不變的信念;我在風雨中走來,明天繼續努力。

  昨天的昨天,我抱緊同桌,努力讓兩隻風箏一起飛翔;明年今日,我會懷念今天,懷念那段宿舍情緣,即便時光可變,世界可變,人情也有許多變遷,但我堅信,友共情不變。明天後天,我還是曾經那個我,帶着座右銘,繼續前進。

  高二:小鋼炮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