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標準答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準答案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大抵明白為何“答案”前面總加上“參考”兩字了,既然是“參考”,又何必太“標準”呢?一簍子的錯誤答案讓人氣不打一處來,現在物價都上漲了,你就給點質量行嘛。

  這些出版商真是狡猾,前段時間,一撥人批判,認為“答案是多種多樣的。”標準答案容易扼殺孩子各個領域的創造力,束縛了他們廣闊的思維空間,這些本無可厚非。可黑心商家鑽了空子,將“標準”包裝成“參考”,緊接着,一批印有“參考答案”的輔導用書橫空出世,順便為他們答案的失誤鋪平了道路。

  可是出版商們又進入了另一個誤區——無需對標準答案的探求。本想着既然有了參考答案,又何必需要標準答案,這種想法完全錯了。標準是衡量正確與錯誤的天平,是劃分對與錯的鴻溝,儘管是那麼空虛,卻無時無刻不規範着我們的言行,決定着我們的成敗。就算標準限制了我們的思維,但就因此輕易地將標準捨棄不是大錯特錯嗎?

  不僅僅是答案需要標準,生活中的許多言行不也需要標準嗎?黑心商家出版的這些不堪入眼的書籍不也逾越了道德的標準?瘦肉精、地溝油的產出不也違背了良心的標準?機動機組的發生不也破壞了工作責任的標準?標準是規範社會工作生活的準繩,約束着人們的言行,我們又怎能將標準拋擲於腦後,去追求所謂的“參考”呢?

  當然,我們應該用百分之百的決心去追求標準,以百分之百的信心去堅守標準,標準的追求與堅守都在於我們強大的內心。何為強大的內心?它即是一切美好事物的集合體。在標準的追求中,也許僅僅是一瞬間的錯誤念頭,便能將你從天堂拖到地獄,而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便能讓你裝上堅定的翅膀,飛向標準的天宇。在標準的堅守中,擁有強大的內心,便能使你面對誘惑一笑而過,不會因此絆住你停滯的步伐,將標準貫徹到底。長此以往,標準就會貫穿於你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這樣標準便掌握在你手中。

  誠然,標準很重要,但千萬別以標準為最終目標,在標準之上,我們還有很多的東西要追求,偉大抑或崇高,但這一切都立於標準的基礎之上,現在的任務是什麼呢?就是——

  踏踏實實地追求標準唄!

  高二:奕飛衝天(黃奕飛)

您正在瀏覽: 標準答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準答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