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的“標準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標準鍾”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往,爸爸每天早上像一隻“標準鍾”,總是5點出去鍛煉、買菜、買早點,6點鐘回家。可是最近“標準鍾”失靈了,他總要到六點半以後才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飯的時間很緊張。一天,我忍不住問爸爸:“為什麼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講,只是笑眯眯地說:“這是個秘密。”於是,在媽媽的同意下,我決定跟蹤爸爸。 

  這天早上,爸爸又像往常一樣,5點從家出發。爸爸前腳剛出門,我後腳就跟上,並且拿了家裡的望遠鏡。我遠遠地跟着,並且左躲右閃,生怕他一回頭、一轉身,就被發現了。爸爸先是晨練、跑步,我看着沒興趣,就在牆角坐下,坐了一會兒,我竟睡著了。等我醒來時,爸爸已經沒了蹤影,我一看錶,天哪!六點了,我竟然睡了半個多小時!沒辦法,我只好回家。 

  我沒有放棄。第二天,我早睡早起,並且帶上了冰水,跟着爸爸晨練,跟着爸爸去早市,看着他買菜、買早點。但老天和我過不去,突然下起了大雨!只見爸爸一伸手,立刻撐起了一把傘,啊!我忘了爸爸每天都看天氣預報,他是有備無患。我只好一路狂奔,如百米衝刺一般跑回家去,但還是成了“落湯雞”。 

  第三天,我下定決心跟上老爸,我帶足水,還有望遠鏡,當然還看了天氣預報,天氣預報說是晴天。 

  我又跟蹤老爸,終於蒼天不負有心人。我跟着老爸走啊走,不過,老爸手上好像又多了好幾份早點,可他每天只帶回三份早點啊?突然,一輛大卡車從我面前慢慢地駛過,等卡車過去之後,再一看,老爸又沒了蹤影,咳!我垂頭喪氣地往家走。路過社區的敬老院,聽見裡面傳出一陣歡聲笑語。我好奇地走近一看,咦?爸爸在裡面,再一看,只聽爸爸說:“張大爺,這是您的早點,李大娘,這是您的……”我一下全明白了,不由自主地走進去喊道:“爸爸”。老爸看見了我,吞吞吐吐地說:“我每天早上給這些老人買早點,所以晚回家了。”原來,爸爸自告奮勇,每天早上給敬老院的老人買早點,但怕我和媽媽不讓,後來仔細一想,我和媽媽早上愛睡懶覺,就趁我們睡覺的工夫偷偷地出去買。 

  爸爸的秘密終於揭開了,我也從中受到了教育。以後,我也不再貪睡了,每天早早起床,做起了爸爸的“小尾巴”。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標準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標準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