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青春停留十七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停留十七歲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停在十七歲

  (一)

  天空已經被夕陽染成了金黃,在裡面還有幾隻不知名的小鳥飛過。它們就這樣似乎很快樂的飛着,但對於此更想飛出這片所謂的天空,可它們哪裡知道,再怎麼努力也不會。

  (二)

  籃球場上高中生林若夕正在以優美的姿勢跳起,只剩下最後幾秒了,不管他投進與不進都是贏了。70:67的比分雖然不多,但是畢竟還是贏了。就在所有人都準備散場的時候,突然若夕來了一個半空急轉將球投了出去,“瞬”不出意料球進去了,比賽時間剛好在這時完了。

  “你傻了啊!”隊友在身後罵到。若夕笑了笑,擦了擦頭上的汗,大步向坐在觀眾台的老師招手,然後高興的跑了上去:“老師,這就是奇迹,你相信了么?”在說這句話時,他根本都沒注意到老師那黑着的臉。老師只是哼了一聲就走了,他小小的眼裡充滿了不解。“誒”嘆口氣之後,若夕就不再糾結這個小小的插曲,至少他會高興,他用行動向老師證明了奇迹。

  (三)

  “你說幹什麼一定要讀書才能有前途啊!”若夕又在吵着他同桌,只是經過眾多江湖風雨的同桌早已練就不動神功,又怎麼會受到這點小小的干擾呢。但是事實卻並不是這樣的,他實在太小看若夕了。若夕抽出不安分的右手以光速那般把同桌的書搶了過來,並直接用手壓在課桌上,倒頭就睡。可能是動靜實在太大,驚動了在講台上的老師。“林若夕,你給我站到後面去。”老師一頓一頓的說著。是的,老師又生氣了。不過這些都沒什麼,幾乎全班同學都習以為常了,彷彿若夕一天不鬧事那才叫做怪呢。“不去”若夕賭氣般的拍着桌子,並用挑釁的眼神看着老師。如往常一樣,這場戲碼只僵持了十幾秒,老師就搖了搖頭轉過身去繼續在黑板上寫着這節課的內容。若夕苦笑,站起身推了推椅子,以及高調的姿勢走出了這如煉獄般的教室,現在他是這樣認為的。

  (四)

  在校園的某個角落,若夕一個人在端坐着。嘴裡叼着香煙,享受般慢慢的吐着煙圈。“你現在出來下,對,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哦,那你下來吧!”還沒等對方說完,若夕直接掛掉電話。這是他的死黨顏離謝,可以說是唯一一個他認為值得在乎的人,的確如此,因為在高中就只有顏離謝和他走的最近。換做別人恐怕在若夕身邊待上一天都要逃離,他們怕,是的,他們怕若夕那怪異的思想,他們想平平淡淡的就好。

  “啊!下手輕點”

  “誰叫你讓我等這麼久的,不把你打殘了,今天我就不叫林若夕”說完,兩人打在一塊。事情就這麼瘋狂,說來還真有點難以置信,最後他們竟然衣服都調換了。也只有這樣,才能真正讓他們這樣的人快樂。片刻若夕拿出手機,按了按短信。慢慢的寫下只有他們才懂得的文字:

  天空藍成眼裡的悲傷

  射下將要飛越往南的候鳥

  鮮血染紅了天空

  最後便刺瞎我明亮的眼眸

  (五)

  時間飛快,轉眼便到了六月。這日子似乎很特別,不,應該是肯定特別。高考快到了,當所有人都在為自己以後而奮鬥時,林若夕和顏離謝還在操場上亂跳着。時不的在為投進一個球而歡呼着。他們在乎么?還是不在乎,這恐怕你要問問才知道了,光猜測就已經無法用正常人的定義來對待林若夕。甚至當你問起的時候,若夕會以怪異的眼光看着你,那樣的感覺就非常的怪了。

  (六)

  “砰”就在備考的前一天晚上,班主任正在給大家做最後總結時。突然燈一下子全滅了,黑暗一下子籠罩教室,使每個人都膽戰心驚,如同自己真的身處在了考場一樣。對!沒錯,任何極古怪的事都不免和若夕沾上邊。班主任此時用他那巨大的嗓門叫着:“林若夕,你是想在高考前被學校開除么?”一說完,傾刻教室又明亮了起來,不過這次和往常的白色燈光不太一樣,這次是非常好看的彩色旋轉燈。在教室的上方旋轉着,灑遍教室的每個角落。“我覺得高考前沒必要把氣氛搞得這麼緊張,不是么老師”若夕從後門走了出來,用懶散的語氣說道。“你這是不尊重老師。”一個同學拍着桌子說著,然後氣呼呼的走了。須后又有人陸陸續續的走出了教室,他們可不想被傳染。最後只剩下若夕一個人孤單地站在教室里,與他相伴的只有彩色燈。若夕苦笑,大步向黑板走去,充滿少年氣息的字跡漸漸滑落在上面,像那無邊孤寂的悲傷被倒掛於此。

  我看不見天空的藍色

  便開始讓心融化成透明的顏色

  我要化成為候鳥

  飛離這曾被我眷戀的地方

  寫完之後,輕視幾秒,轉身走出了這個煉獄般的高三18班教室,一起走的還有他的青春。其實他沒有說,其實他想說的,但是現在也許沒有機會了。過了今晚,若夕就十八歲了,也就是真正意義上成年了,他只是想有更多的人來分享這份簡單的喜悅,可還是這樣謝幕了。

  (七)

  “顏離謝,其實你一直是個配角。”若夕在自己家的陽台上一邊仰望星空,一邊跟顏離謝打着電話。

  “你那根筋又搭錯了”顏離謝回答道。

  “沒錯,是誒。我睡了。”若夕掛掉電話。平躺在陽台上,望着滿天的星星。他在尋找,尋找他身為候鳥將要飛到了歸宿。若夕想了很久,從一歲開始一直到現在的十七歲,一直來都是我行我素,其實他不像掩飾最真的自己。說真的,他真的很不錯,他真的做到了。十一點多,他想累了,他緩慢了閉上了眼睛。

  (八)

  我要走了,往南飛越。謝謝你替我留了下來,看護我十七年的青春。從今以後再也不會有人像你一樣,對我這麼好。

  次日,再也沒有人發現那個曾經在運動場上為了證明奇迹而固執的少年,再也沒有人見到在緊張的高三氣氛中還能活的這麼洒脫的人。就這樣,林若夕天馬星空的思想和所有人都無法詮釋的青春模樣漸漸淡出了人們視線。依稀記得他的青春就只停留在了十七歲那一年,留在往南飛越的候鳥身上。

  後記:在藍色的天空上,有一排排候鳥在悲鳴着,他們不願往南飛越。聽說在飛到一半的時候又倒了回來,似乎想證明什麼。或者林若夕真的變成了候鳥,怕顏離謝不會替他留下來,而又飛回來看護他曾飛揚的十七歲。當然這也僅僅只是猜測,真正的誰又會記得那麼清楚呢?

  海南文昌文昌華僑高二:吳家小孩

您正在瀏覽: 青春停留十七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停留十七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