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向十七歲的先生致敬》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向十七歲的先生致敬》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向十七歲的先生致敬》有感 標籤:十七歲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 十七大作文 致敬作文

讀《向十七歲的先生致敬》有感 

  那年秋天,他原本可以踏入高三的學習生活中,由於母親卧病在床,家裡的錢也不夠他去上學了,父親決定讓他去打工,那時他才十七歲,十七歲尚未成年,他同意了,心中的抱怨不敢說出了。兩天之後他隨同鄉的工友踏上了打工之途,下了火車走出站台,他第一次看到了很高的樓房,洶湧的人群,喧鬧的街道。有太多太多的人從他身邊走過,他突然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他來到工地,老闆告訴他們這幢樓要修三十層,他每天拼了命的干,他想修好三十層,就可以重返校園了,每天晚上工友沒們都要到對面超市裡去買啤酒,而他從來也沒去過,他想等修好三十層領了工錢回去時進去給父母買一些東西,半年來他乾的很用心,直到有一天包工頭跑了,一分工錢沒發,而他像做了一個夢,直到晚上他才清醒過來,這對他來說彷彿是一個晴天霹靂,他身上只有來時買火車票剩下的68元,這連回家車票都不夠,大家只能借酒消愁,這一次他也跟去了超市,他第一次來到如此大的超市,面對琳琅滿目的商品他傻了眼,他們來到廉價區,買了一些極其便宜的啤酒和一些吃的,快走到出口時,看到了一個剃鬚刀,於是便順手牽羊的塞進了褲兜里,其實他並不想偷,他只是恨包工頭,恨這個城市的人,於是他便產生了報復這個城市的人,“先生,你好,歡迎光臨!一共是6元8角,請再來。”十七年來從來沒有人叫他“先生”,這是第一次,收銀員看起來比他大不了多少,他被“先生”這個詞觸動了,他想放棄報復,想着想着就走到了超市的最後一道安檢門前,他趁人不注意把報復得到的剃鬚刀放進了袋子里,走過門警報響了起來,他那知道超市會有如此先進的東西,就在這時保安沖了過來,收銀員搶在保安前面衝過來,他傻傻的站在那裡,似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攔住保安說“先生,剛才是我忘了把一個未算的東西丟到了你的袋子里”他這麼一說保安才走了,他交出了剃鬚刀,“少喝點酒,對身體好。”走出超市他來到對面的工地,他哭了,幾天後他們通過正當渠道那到了應有的工資,一年以後他上了大學。 

  世界之大,不公平的事本來就很多,但也有同情你的人,我們在遇到挫折和困難的時候,不要總是報復或抱怨,在報復的背後就有閃着銀光的手銬,事情總會有解決的辦法,可能我們在內心深處有一種惰性,不願意麵對生活的變化,但變化是每時每刻都存在的,要記的一句話“人生在世,除死之外無大事。”只是在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時,抬頭看一看藍天,想想明天的藍天還是這樣,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要有一定的勇氣去面對一切難題,當你遇到困難或不測時,只要自己不放棄,嘗試着換一種思維方式,總有一天你會重新煥發出生命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讀《向十七歲的先生致敬》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向十七歲的先生致敬》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