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初春,深深的反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春,深深的反省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猛地想起那一幕,讓我深深的反省了好久好久。 

  初春的寒氣濃濃的夾裹在空氣中。我快步的穿過車水馬龍的街道,好冷。我吸進一口濃濃的,寒冷的空氣,吐出一團白霧,常青樹的葉子也在冷空氣中顫顫的抖動着。突然,一個中年男子出現在我的眼前,一隻手、一隻腳,殘的,坐在冰涼的石板上,身子很單簿,頭髮很長,臉上也有一些污垢,另一隻手拿來一隻破盆,向過往的行人乞討。我一向都有施捨的習慣。我把一隻手插到口袋裡,沒零錢,算了吧!心裡想到。走過的時候我也習慣的看了一眼他的眼神,是那麼的無助和無奈。但盆向我伸來,裡面只有那麼幾張皺巴巴的零星鈔票,那無助的眼光也向我射來,終於走過來了。我的腳像是灌了鉛似的沉重,走一步也艱難,我感到脊背被他那無奈又無助的目光刺得生疼,頭腦中亂得如團麻。 

  也許他是一位礦工,因受到了事故失去了一隻手臂,和一條腿,也許他也有兒女,或是沒有兒女,迫使得他生活無法自理,卻終於落到乞討的那步田地。不然,是不會那樣坐在那兒乞討的,哪怕身體是鐵、是鋼。心靈是有是無都會在那兒坐着乞討的。 

  心裡更是無盡的滋味,我想回頭,但終究是鼓着勇氣回頭了。他眼中還是無助,無奈的眼神。我知道,即使我回頭去給他施捨,也無濟於事,也許那人在受到很多人的白眼和同情中,早已不知我是他目光乞求的哪一位了。 

  馬路上,依然是車水馬龍,初春中,常青樹的葉子也還在瑟瑟的抖動着、、、、、、忽然間想起哈佛大學的一句校訓;人無法選擇自然的故鄉,但你可以選擇心靈的故鄉,與書籍為伴,讓心靈在一次次洗禮中得到開華。很多年後,你會發現,你的心靈的故鄉是那麼親切和實在,你的人生是那麼的美好和純潔 

  無盡的回想,是無盡的自責,無盡的自責,是無盡的反省。我心裡也暗暗的有了決定,去關愛他們,用歌聲動人聽者有淚;用行者之心動人行者無疆。 

  因為初春的寒冷,過了便是真正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初春,深深的反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春,深深的反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