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長是一種恐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一種恐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寂靜的夜,微涼。我緊靠着牆壁,目光空洞的注視着外面的沉暗。記得有人說,人總在這個階段快速增長。果然,我似乎可以感覺到體內骨頭快速增長的那種瘋狂。可是面對這樣的增長,這樣的成長,我卻感到了一種莫大的恐慌。

  成長是一種恐慌。當我意識到時,我正坐在食堂的一角與同學打鬧。突然間瞥到那些高三的學長學姐,他們忙碌的身影讓我彷彿看到兩年後的自己。恐慌就這樣如潮般襲來。兩年後的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是否可以做到如同他們一樣,每天在忙碌中度過?又是否有勇氣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依然擦乾眼淚繼續堅持?貌似這些都沒有認真想過,可是如果等到它降臨的那一天再去認真揣摩也未免太無知了吧!同學仍在打鬧,我已沒有了力氣。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時間流逝的那麼快,根本就抓不住。骨頭的生長,也正在拚命。而我該怎麼辦,呆呆傻傻的站在原地等待嗎?最近在寢室有聽說舍友們對未來的嚮往,她們輪流述說著自己想考的大學。臉上的天真讓我有些傷感,其實我也可以和她們一樣天真。可是我怕到頭來現實把我摧毀得面目全非。沒錯,我真的很怕,怕我的成長。

  成長是一種恐慌,一種深入骨髓的恐慌。當我成長,當我懂事,必須面對那些殘忍的生老病死。對於生,不可以太過欣喜。心臟是一間兩個卧室的房間,一間住着痛苦,一間住着快樂。人不能笑得太大聲,否則就會吵醒隔壁的痛苦。對於老,只能傻傻的看着那些難看的皺紋爬上她的臉,卻沒有任何辦法。對於病,一次又一次聞着濃重的藥水味,即使再想吐,也只能強顏歡笑的等着擺脫的那一天。對於死,莫大的悲傷感壓抑在胸腔,極度克制,卻又更加洶湧。於是沒有辦法,只有拋開一切,歇斯底里。

  當我成長,當我懂事,就必須面對大人世界里複雜得讓人頭痛的事情。我沒有勇氣去接受,可是又不得不去接受。我懂得以後的自己始終要去面對這些事情,可是怎麼辦呢?我還是害怕。成長這個東西,真是有夠可惡。它會讓你慢慢喪失自己,慢慢遠離原來的方向。然後時間和世事中的無奈與妥協把你打磨成另一個人。完全,不認識的人。甚至是,自己鄙視的人。

  夜,更深。黑,更濃郁。恐慌再一次襲來,我只能苦笑。你來吧,我會努力承受。成長這一種恐慌,我埋在心底,等他來日突破爆發……

  湖南省望城縣第一中學高二:沫曦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一種恐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一種恐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