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分班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班了……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分班了…… 標籤:分班作文

  我知道都在等待着什麼,只是覺得心在受着煎熬。夏夏對我說,“別哭。”我說,“我知道,不哭。”

  好像越長大越害怕分離了。教師節那天的下午,我們在操場上觀看節目,瞬間所有的高二學生都站起來向後轉身,夏夏眉頭緊鎖的說,“分班的名單到了。”頓時就覺得心涼了,整個人就垮了,再也沒有心思看節目,早就知道分班是早晚的事,可是真得分班了,卻惆悵了。

  就像《最後一課》中那樣,我們在一起學習的最後一天。班主任在講台上修壞掉的椅子,班長突然喊了一句“起立”,我們不約而同地喊,“老師節日快樂”。班主任什麼也沒說,只是在訝異之後點點頭。我似乎也能從他的臉上看到憂愁,那種不言一語的深沉,也許只是因為,他比我們每一個人承擔的多太多。

  教室里靜了下來,班主任看着我們說,“今天是教師節,大家對老師最好的問候就是兩點:第一,在今天提高學習效率,好好學習。第二,今天爭取不要再扣班級量化分。”我和班主任唯一一次談話是在昨天,談到文理分科總是有些迷茫,他讓我堅持自己的想法所以我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文科。

  有人問我為什麼哭,有人問我為什麼哭,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哭,所以哭了。

  今天中午媽媽來找我談分科的事,我對她說,“如果你沒有堅持讓我選理我在一開始就會選擇文科的,而且現在,我覺得考文比考理更有把握。”媽媽遞給我午飯,她說,“是不是我給你壓力了?”她盯着我,我趕緊低下頭來,用手指划著車座,直到上面出現了一道又一道細紋。“沒有,沒給我壓力,只是我決定學文了。”媽,你不知道,雖然我算不上刻苦,可是為了不讓您失望,我是硬逼着自己學理的,剛開學那幾天,我把精力全部放在理化生上。可是我覺得,老師說的對,我是為自己學的,應該有自己的主見。

  最後的幾天,我們都在等着最後的判決。似乎再堅強的人都會流淚,就像一棵棵快要被風吹斷的小樹,留下最後的不舍和傷悲。只要班主任一聲下達,我們便要分開,去那些陌生的班級,認識一群陌生的人,也許還要做另一個陌生的自己。

  人與機器最大的區別,就是人有了感情。人沒有那麼容易取捨,人也沒有那麼堅強。人若像機器一樣存活,孤單寂寞也會讓人變成機器。

  我們從青春的年輪上走過,我們留下了什麼?

  有歡笑,有淚水,有友情,有師生情,還有那段歷久彌新的記憶。

  山東泰安岱嶽區英雄山中學高二:段元超

您正在瀏覽: 分班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