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美人江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人江山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美人江山,千百年的鬥爭,不過是為了王的一次回眸。誰勝誰負,各有春秋。美人不必一直勝利,她只要有一次能微笑的站在王的身邊,就足夠萬人敬仰,萬世評說。 

  不負江山寧負卿,是王者們一生最大的失敗。任他馳騁疆場,英姿颯爽,最後眺望萬里山河,竟無人相伴。是誰在仰天長嘆:“我贏了天下,卻輸了你。” 

  世人眼中,紅顏禍水。要想成就千秋大業,就必須學會絕情斷愛,萬萬不可被兒女私情亂了心智。而美人們,英雄路上的絆腳石,是早就註定了的命運。這是羈絆了千年的束縛。 

  昔日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而陳圓圓,也因此被推向風尖浪口,背上紅顏禍水的罪名,被人唾罵了幾百年。她不過一女子,不幸被吳三桂看上,因為容貌也好,因為才情也罷,她何錯之有?也許就錯在不該有絕世容顏。上天不只妒英才,更妒紅顏。 

  中國歷史上的江山美人之爭,能令人嘆息的也莫過一個董鄂妃。順治帝福臨為了她,為了死去的摯愛女子,甘心從此告別紅塵,長伴青燈古佛。順治帝也是一世明君,一代賢主,若他也可以掙脫情愛的束縛,也許大清朝的歷史會被改寫成了順康乾盛世。可是他不屑,當身邊少了可以共享江山的人後,再望向那滔滔山河,又有何意義。心中所願,也不過就是雙手將江山捧到她面前,共同分享喜悅罷了。而今美人已逝,江山亦已失色。再去追求,也只剩下了無盡的諷刺與寂寥。不如就此止步,懷念她一生,將未來得及與她分享的時光在記憶中慢慢消磨掉。古往今來,多少人罵過順治帝,怨過董鄂妃,真正能理解他們卻沒有幾個。不負江山寧負卿,窮盡一生,英雄們才發現,除了手中的江山,他們一無所有,他們孤獨終老。順治帝的子孫們,看着他的畫像,徒羨他的勇氣。 

  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滿地不開門。這一生還這樣漫長,可是都已經結束了。 

  不愛江山愛美人,愛得最勇敢而執着的也只有一個愛德華八世。世人不明白,風流如他,為什麼會愛上一個寡婦?他身邊的女人,哪一個不比辛普森夫人強?愛德華八世自己也不明白。真正能理解這段感情的,是愛德華與沃利斯。愛或不愛,都只是一瞬間的心動。命運就是如此碰巧,偏偏讓他遇見她。江山誰都想要,愛德華八世也曾經爭取過,他想讓他深愛的女子來當他的王妃。可是世俗不能容忍一個寡婦站在他們最敬愛的王身邊。魚與熊掌向來不可兼得,愛德華八世做出了一個舉世震驚的決定。他願意帶着辛普森夫人放棄王位去美國,開始兩個人的世界。一輩子沒有親人探望,他不是不難過的。只是每個人都得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在他遞上辭呈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辛普森夫人呢?她也曾想過放棄愛情,來成就一個男人的江山。可是他不要,他要的也就一個她。於是她放棄了所有追隨他。直到死,皇家才承認他是溫莎公爵夫人。 

  愛德華八世在他的辭呈中寫道:“如果沒有一個我愛的女人在身邊給予我幫助和支持,我覺得我不可能擔負起國王這份沉重的職責,所以我選擇放棄王位。” 

  多情之人最不該出生在帝王家。 

  美人江山,一直到今天還在相互糾纏,相互成就。殷商有妲己的妖妃惑主,西漢有班婕妤的賢惠成全。他們一起步入歷史的畫卷,衝散在現實的洪流。唯一能夠找到他們的,只有王。

您正在瀏覽: 美人江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人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