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尋訪顧江山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訪顧江山老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8月12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我們找到了一位英模約好了這天去採訪他。一早我和夥伴們向著府南街10號101室進發,一路上我們嘰嘰呱呱說個不停,絲毫沒有掩飾自己高興的心情。 

  顧江山老人可是一個有名的人物。他自1938年開始革命,到1981年離休,革命期間曾參加過近幾十次戰鬥,他自1938年創辦《力報》后,1939年參加了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蘇常太“江抗”部隊,到1941年日本鬼子在蘇常太地區開展大清鄉,他突圍到上海做地下工作,一直到1949年上海解放。後來回太倉在政府工作,一直到離休。 

  我們一直在車上說個不停,想象着將要採訪的對像,車停了我們到了目的地,我們輕輕地敲開了門,一個中年婦女開了門讓我們進了屋,顧老的家給我的第一印象:傢具都很陳舊但卻打掃的很乾凈。錢雨陽第一個大膽的說:“請問顧爺爺在家嗎?”“噢,你們找顧老先生呀,他在,有什麼事嗎?”我們把來的目的告訴了保母。話音剛落,一個看似年邁的老人從房間里走了出來。這應該是顧老先生吧,我心裡想着,看來這位年近百歲(99歲)的老人,似乎為了顯示自己並不是那麼虛弱,還是看見孩子們比較高興,競快步走了出來,我們趕忙走上去攙住他,問:“你是顧爺爺嗎?!”“我是,孩子們座吧。”我們把顧爺爺攙坐在椅子上后就急急的問道:“顧爺爺,是您創辦的《力報》嗎?”“恩,是的,當時辦《力報》可是被稱為黑夜明珠呀!”“那您在那次被出賣后,突圍時有沒有受傷?當時情況是怎樣的呀?您能給我們講一講嗎”我因為曾聽到過有關顧老的英雄事迹,所以有針對的詢問。顧老聽了我的詢問,眯起眼睛,慢慢的說:“具體情況我也不是特別清楚,在那白色恐布的年代,我們同志的聯繫都是單線聯繫的,只知道有一個姓潘的叛徒出賣了我,日軍每天到我家來找我,自那天起我就沒有回家,正好我所在的學校有宿舍,我就在那住了些時間。因為上海地下工作的需要,通過組織的安排我就到了上海大學教書,繼續做地下工作。”“那您能給我們講幾個戰鬥故事嗎?”“好啊!”老人很爽快的答應了,具體內容我就不記錄了,不過故事的名字有《校內遇敵》、《辦公室里的戰鬥》、《解放大上海》等。老人故事講完了,我們的採訪出結束了。不過這位老人,不應該是老頑童爺爺給我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像。

您正在瀏覽: 尋訪顧江山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訪顧江山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