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江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江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座小城,寧靜而祥和;有這樣一座小城,清秀溫婉;有這樣一座小城,交織着古典與現代……她更有一個如詩如畫的名字,叫——江山。

  清晨,天剛破曉。彷徨在那如蛛網般交錯的小巷,眼前是歷經風雨洗禮的古民居,青磚紅瓦似在訴說著一個個百年故事,一湖碧綠的池水,映出行人的來來往往,映出魚兒的打鬧嬉戲,更映出了小城的繁華美麗。太陽一躍而起,灑下金絲萬縷,湖邊楊柳依依,柳葉舞動,金光閃閃,如天仙下凡。她的名字叫西塘。江山如畫,因有這樣一顆璀璨耀眼的明珠。

  江山的血脈是流動的須江。須江,一條奔騰不息的江,江中的魚兒是他歡樂的天使,水面的波浪是他豪邁的志向,倒映出的綽綽人影是他美好的記憶……須江上面有三座美麗的橋,第一座是“彩虹橋”,這是一座美麗的橋,當橋上的燈光閃爍時,遠遠望去大橋猶如雨過天晴的彩虹一般,迎着滔滔江水。第二座“遊覽橋”,這是一座秀麗的橋,夜色下她安靜祥和,橋邊幽藍的燈光映着天,映着水,美不勝收。第三座是“城北大橋”,這是一座雄偉的橋,似一條巨龍橫跨須江,橋上,每到夜晚,就熱鬧起來,叫賣聲、嬉戲聲、音樂聲……交錯成了一首“大橋進行曲”。江山雄壯,因有這樣氣勢雄渾的血脈。

  江山的公園很多,可有哪一個比得上西山公園?清晨,西山的山頭一片薄薄的輕紗蒙住了西山的臉龐,山腳下,早起晨練的老爺爺、老奶奶們有的沿着小路慢跑幾圈,有的做着自己編的“廣播體操”,有的舞劍、打太極……隨着太陽的升起,山頂上響起了第一批上山者的吶喊,沉睡的公園開始蘇醒,進入了忙碌的一天……天空拉起了黑暗的幕布,燈亮了起來,似與天上的星星比美。跳舞的人來了,帶着音響,悠揚的旋律中,人們翩翩起舞。孩子們來了,穿着溜冰鞋,滑着滑板就來了,在或明或暗地方玩笑嬉戲,公園上空回蕩着孩子們的笑聲。擺地攤的也來了,冰櫃中擺滿了飲料,一大塊塑料布上,有玩具、零食……引來了不少孩子。西山更是江山的一道彩虹。

  西塘、須江、西山公園……組成了一張奇麗的畫卷,畫卷的名字就叫“美麗江山”。

  六年級:月下弦

您正在瀏覽: 美麗江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