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美麗的天池公園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天池公園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天池公園美如畫。耳聽為虛,眼見為實,那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吧! 

  昨天,我懷着十分喜悅的心情到天池公園去玩。一到大門,目光就被天池公園前的兩隻麒麟給吸引住了:一隻麒麟的一隻爪子正抓住一隻小皮球,另一隻麒麟則用一隻爪子撫摸着一隻小麒麟,那樣子栩栩如生,就像倆個威武的將士時刻保衛着天池公園。 

  天池公園的大門是用紅色的琉璃瓦砌成的,很有古色古香的味兒。進了門,就看見一個長方體的屏風,屏風上用毛筆寫了幾個草體字兒。雖然看不懂寫的是什麼,但寫字人的隨心所欲、不拘一格的性格卻淋漓盡致地表現了出來。屏風下還開了各種各樣、奼紫嫣紅的小花兒,紅的,紫的,黃的……都叫不出它們的名兒,不時還招來一群蜜蜂和蝴蝶兒。 

  繞過屏風,映入眼帘的是一個無邊無際的荷花池,池的左面是觀荷亭。荷花池裡的碧綠的荷葉,挨挨擠擠的,有的像一個翡翠的大圓盤,有的像一把打開了的摺扇;有的荷葉高高舉起,有的荷葉卻緊緊地挨着水媽媽的臉。“水面清圓,一一風荷舉。”荷葉上還有一顆顆玲瓏剔透的小水珠兒,閃閃發光,好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在荷葉上跑來跑去的。偶爾“叮咚”一聲,有的小水珠兒落到水裡去啦!像在彈奏一曲美妙的曲子。這時翠綠荷葉的顏色,明亮地照耀着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呵,荷花池的荷花已經開了不少:白的、紅的荷花在這些荷葉中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全部綻放了。這美麗的荷花個個都競相開放:看看這朵,很美,再看看那朵,也很美。荷花們個個都有自己的姿態:有的相對相依,宛如熱戀情人,有的亭亭玉立,好似窈窕淑女,有的翩翩起舞……一陣風吹來荷花輕輕地搖晃,好像在和我們打招呼。假如我是王冕,我一定會用筆把它畫下來,掛在自己的房間里,天天欣賞。“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荷花上偶爾飛來一兩隻蜻蜓,停在花尖兒上小憩。 

  人家都說荷花身上全是寶,這話一點兒不假。只要你輕輕拔起一根荷葉桿兒,就能看見一根又大又白的蓮藕,池裡的荷花們露出了嫩黃的小蓮蓬。不管淤泥有多少,但荷花總是不會受到它們的影響。“出淤泥而不染”,難怪那周敦頤如此的喜歡你啊! 

  一直沿着岸走,就看見一座白石橋,橋是拱形的,將荷花池一分為二。剛走到白石橋上,我突然聞到一股花香,沁人肺腑。我跟着花香來到林蔭小道。目之所及,小道哪裡都是綠的,兩旁種滿了一棵棵大樹和小花兒。我是愛花兒的人,到這裡我卻叫不出那些花兒的名兒來。樹葉密密麻麻地擋住了小道上空,太陽光透過樹葉射下來,於是地上出現了許多小圓點兒,像一顆顆金星,美麗極了!樹上停留着幾隻小鳥兒嘰嘰喳喳地叫着。風兒跑過來,樹葉發出“沙沙”的聲音,伴着小鳥兒的叫聲,好像在為我們唱迎賓曲。 

  沿着小路走過去,就到了划船的地方。人們在這裡划船,愜意地在船上談古論今,其樂融融。這裡的船各式各樣:有美麗的仙女船,有可愛的米老鼠腳踏船在水中划來划去……我不禁唱起了一首童謠:“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歌聲在整個天池花園的上空蕩漾着。 

  下了船,就到了兒童樂園。這裡吸引來了許多小朋友前來玩耍。滿池的嘻嘻哈哈,滿路的親親熱熱,全都回蕩在這美麗的公園裡。 

  在這裡,我即興作了一首詩:“天池公園美如仙,白紅荷花綠荷葉。遊人前來看一看,一看不想回家門。” 

  指導老師:謝玉麟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天池公園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天池公園 暫無評論